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南昌市场

  南昌前11个月新车上牌突破3万辆

  ——全年同比增长已成定局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国税局车购税征收分局了解到,2008年1-11月,南昌市汽车上牌量突破3万,与2007年全年基本持平,全年增长已成定局。

数据显示,南昌市2007年全年共有31104辆机动车上牌,2008年到11月底共上牌30827辆,比2007年全年仅少277台。

  微车很受欢迎

  作为用途多功能化的微车,在南昌市场很受欢迎。记者从11月份的汽车上牌表中看到,五菱汽车上牌量高居榜首,并且有多达五个型号的车型入闱前10名。在乘用车方面,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的雅阁、捷达也榜上有名。南昌市国税局车购税征收分局的倪海峰副局长告诉记者:五菱汽车的出色表现,一方面表明消费市场对汽车多用途的诉求,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南昌汽车市场的购买力不强。

  每个月表现不一

  南昌汽车上牌量每个月表现不均,上牌量最高的是一月份,共上牌3842台;其次是6月份,共上牌3808台。上牌量最少的是7月份,只有1948台;8月份和11月份,上牌量也不高,只有两千台的量。8月份由于奥运会的影响,上牌量不高情有可原。而11月份遇到金融风暴,所以上牌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车展有进步

  相比前两届车展,南昌第三届国际车展有进步,尽管受地域的限制,参展品牌与厂家数量没有增加多少,但经销商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车展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记者从车展主办方和参展商处了解到,今年车展汽车成交数量远远超过了以前的两届,甚至个别参展商的销售数量达到上百台。

  4S店投资加大

  经销商网络继续大规模扩充,江西汽车售后服务范围大大延伸。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新建汽车4S店近10家,汽车4S店总数接近100家。2008年4S店建设的一大特点是:投资大。国力汽车投资了全省的第二家凯美瑞店,投资金额也是以千万计;而由欧亚集团投资在建的奥迪样板店,投资金额更是高达三千万元。

  江西车购税征收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车购税是国家调控经济的工具。其作用在于可以集全民之力对重点工程、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倪海峰副局长告诉记者,去年全国的车购税在一千亿左右,江西省有13.66亿,在全国占的比重为1.5%。南昌车购税为4亿,占了全省的近30%。由于今年大环境的影响,很多省份都很难完成全年任务,但是江西的情况要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另外,对于近期有“国家可以退税”的传闻,倪局长给予了坚决的否定:“目前尚没有退税的政策,外界的一些传闻很多是骗子骗钱的一种手段,大家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大家可以拨打0791-3895240咨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