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南昌市场

  金融海啸余威未尽,全球经济受到严峻挑战,国内车市多年来的快速增长势头也受到波及,怎样在这场空前的危机中生存下去,是江西所有车商共同面临的课题。

目前很多车行面临库存压力大、现金流紧张、销售利润微薄等难题的考验,危机一方面使车商生存压力更大,但同时也为车商做大做强提供了契机。

  在“2008年江西车市白皮书”中,我们将采访南昌一些有代表性的车商老总们,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从中发现逆境突围的决心。

  老总专访:

  江西运通汽车副董事长 张志刚

  明年车市很可能先抑后扬

  主要观点:

  明年上半年车市会比较困难,下半年很可能开始回暖

  预计2009年产销增长率大约为8%

  未来2-3年,国内车市将“碎步上行”

  未来车市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近几年来,江西汽车4S店建设热情高涨,特别是在南昌相对饱和的情况下,赣州九江上饶萍乡以及宜春等地市建店速度很快。据不完全统计,江西省真正有厂方授权的4S店经销商超过60家(旗下有多个4S店的车商只算一家),4S店总规模接近百家。

  目前,一些规模小的4S店经营出现一些困难,特别是地市的一些新品牌4S店,受制于当地的市场容量较小,再加上在管理和营销较为初放,面临一定的生存压力。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车行倒闭的现象。

  张总认为不应对车市的未来过于悲观。中国汽车行业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增长,按照市场规律也应该有一个调整的阶段,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未来2-3年内,增长速度会明显放缓。但是,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统计显示,去年中国每百人汽车拥有量是2.2辆,与国际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随着人们收入逐步提高,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国内汽车消费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金融危机让我们学会了什么

  张总坦承,金融危机对江西车市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首先是心理方面的,加剧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等待,抑制了部分汽车消费;其次,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加深了普通民众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今年11月、12月车市同比下降应该是肯定的,年底购车高峰的含金量会下降;再者,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厂家加大了经销商压库力度,使经销商现金流的压力越来越大,经销商之间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

  江西运通汽车在金融危机来临时,提前做好了思想准备,加快了销售节奏,合理控制库存,这样,既保证了充足的现金流,又保障了良性的周转节奏,可以比较从容地面对困难。总结起来就是16个字:现金为王,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同舟共济。张总告诉记者,截止11月底,运通汽车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增长20%左右,售后服务同比增幅达到40%以上。

  在市场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江西运通并没有停止发展的步伐。今年在九江建设了别克和东风本田专卖店。上饶和萍乡别克店也从D级店升级到C级4S店。2009年,公司将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逐步扩大营销网络,在赣州、上饶建设雪佛兰4S店。从中我们看出,运通汽车对未来车市充满着信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