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沃尔沃全球销量预计38万辆 将创12年最低

  沃尔沃发言人玛丽亚·伯林近日表示,沃尔沃轿车2008年全球销量预计为38万辆,为1996年以来的12年最低水平。

  沃尔沃轿车是福特汽车在欧洲最后一个轿车品牌,此前福特已将捷豹路虎相继出售。

  1999年,福特以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至2007年,沃尔沃全球年销量始终保持在40万辆以上的水平。2007年以前的销量最低值是在1996年,为36.33万辆。今年预计达成的38万辆,将是沃尔沃在1996年之后12年里的新的最低值。

  沃尔沃在2007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全球销量为45.83万辆,与2006年相比增长7.1%。受金融危机以及美国汽车市场大幅下滑影响,沃尔沃轿车销量呈大幅下降之势,仅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亏损额便高达4.6亿美元。福特公司于12月2日首次宣布考虑出售沃尔沃轿车公司,原因是为筹措现金以及应对金融危机造成的业绩滑坡。

  12月8日,沃尔沃轿车公司宣布裁减3400名员工,以应对公司销量的下滑。裁减的工人包括2720名瑞典本土雇员和680名海外雇员,他们中的大多数将于今年年底前离开公司。此外,沃尔沃轿车公司还将取消1215项与其他公司签订的咨询服务合同。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也宣布在本财年第四季度前将北美产量进一步下调11.9万辆,这是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第四轮减产,也是减产幅度最大的一次。本田汽车的北美产量在本财年将共减少17.5万辆,这导致本田在北美的全年产量比计划产量(146.8万辆)低12%。

  不过,本田仍然是最有希望完成财年计划销售目标的企业之一,尽管净利润将大幅减少。

  此前本田汽车宣布,由于欧美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决定将本财年全球营运利润预期调低到5500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运利润将下降42.3%。此前制定的利润目标是6300亿日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