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13家出租车公司多收的哥50多万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从12月1日起,市物价局会同市交委、市审计局对全市71家出租汽车企业的收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共发现有13家出租车企业存在向司机乱收费行为,金额累计超过50万元。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督促检查下,这些企业均表示将按要求及时对不合理收费情况予以整改。

  在3方面违规收费

  记者了解到,从这次检查的情况看,全市多数出租汽车企业都能够较好地贯彻落实涉及出租汽车收费政策,收费行为比较规范。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还有一些出租车企业存在一些违法违规收费行为,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重复收取例行保养费;二是超标准收取承包费、综合服务费、车辆通行(年票)费、养路费、车辆安全性能检测费、税控机发票工本费、燃油附加专用发票工本费;三是自立项目收取废气检测及修复过线费等。

  违规收费企业数量共有13家,总计不合理收费,除一家企业尚未统计外,12家企业违规收费的总金额已超过50万元。

  欢迎广大的哥举报

  市交委和物价部门表示,被检查出违规收费后,违规收费企业立即表示马上纠正不规范收费行为,并按物价部门和交通部门要求及时整改。

  交委、物价部门表示,为切实维护涉及出租汽车收费秩序,规范收费行为,杜绝乱收费多收费行为的发生,对本次检查出来的这13家违法违规收费企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依法进行处理。

  物价和交通两部门也同时呼吁广大出租汽车司机,对涉及出租汽车收费行为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应及时举报,一经查实,他们将依法严肃处理。受理电话:市物价局:12358,市交委:96900。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