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弃文从武卷土重来—试驾本田新CITY锋范

  1.8 L发动机似乎是个老相识,但紧凑的车身还是让驾驶者感到亢奋

  本田的产品一贯以紧凑、节能著称,不过新一代产品却很乐于走“宽而大”的路线,这里的大指的是排量上的提升,比如新CITY锋范的1.8 L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让我很自然地想到了思域的那颗心脏,是的,不论功率与扭矩的数值,这两辆车型的发动机都完全一致。而按照广州本田的说法,新CITY 锋范上搭载的1.8 L发动机可以相当于第八代雅阁2.0 L发动机的小排量版本。SOHC(单顶置凸轮轴)的技术是本田的偏好,听起来没有DOHC(双顶置凸轮轴)来得先进,但成熟的技术依然值得称道,尤其是采用了新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


  坐而论道不如亲力亲为,拿到试驾车的钥匙后,还是赶紧亲身体验为妙。怠速下的锋范非常安静,轻点油门车身即徐徐前行。随着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加大,1.8 L发动机发出特有的日式嗓音。从油门踏板处传来的信息已经不像飞度那般丰富,这让我感到整车行驶时的整体感更强。

  另一款小排量的发动机则是原有1.5 L发动机改进型。试驾中这台1.5 L发动机却给我小小的惊喜,其动力提升更为明显。而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5挡自动变速器对动力的解析非常到位,基本沿袭了本田平顺持续的输出特点。

  偏于硬朗的底盘对运动潜质的激发显然贡献颇多

  同新飞度一样,相比上一代车型,新CITY锋范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有所加强,好处是驾驶者再也不会为自己的两个前轮无从感知而抱怨。方向盘在高速时的转向虚位更小,行驶稳定性更突出。不过,方向盘力度变得厚重了,但尺寸却没有改变,这让我感觉略有不适,要知道,纤细的方向盘可是对弯道上辗转腾挪无益的。

  既然要偏于运动,悬架系统自然不能软绵绵,新CITY锋范前麦弗逊后H型扭杆式横梁的悬架系统明显已经在向着硬朗方向前进。稳健的底盘不仅表现在行驶时的整体感,经过沟壑路面时适中的滤振能让前后排乘客都感知轮胎经过的路况,但又不会轻易触碰你烦躁的神经。在弯道中行驶,加速与制动频繁交替,此时5挡自动变速器的响应迅捷,基本满足了驾驶者对于速度变化的要求。当然,如果还嫌乐趣不足,去试试本田为你准备的隐藏在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吧,它的魅力足以让你在提速、超车过程中乐此不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