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中级车整体萎缩 雪佛兰新景程逆势大增17%

  搜狐汽车讯 古语有云,逆境方显英雄本色。当中国车市进入2008“寒流年”,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有多款新车上市,但整体销量仍呈萎缩态势,前10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0%左右。在这样一个逆势下,景程的表现相当精彩,前10个月较去年增长了17%,月销量尽管也随着车市整体行情出现浮动,但总体来看一直处于三四千辆的稳步发展状态。

在中级车市整体低迷,两级分化现象严重的态势下,景程的这一现象值得关注。

  事实上,中级车领域是目前销量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产品竞争格局非常激烈,景程为何能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首先来看景程,自上市以来,景程就凭借其大气的外形、阔绰的空间、出色的性价比和不错的油耗口碑,获得了专业人士、中小企业主等中产阶级的亲睐。

  新景程的身材可谓超“大”,4820\1807\1450mm尺寸,2700mm轴距2700mm,已抛离那些紧凑型的对手。这就给景程提供了足够大的内部空间,无论是前排驾乘、后排乘坐,还是后备厢容积,差不多都是同级车中最大的。当然,景程大气现代的外形也与这样的身体相得益彰。

  有了宽敞的空间,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新景程也毫不马虎。真皮电动座椅、前排电加热座椅、天窗、行车电脑、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全自动空调、自动感应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6碟CD带方向盘音量控制…… 整车的档次完全可媲美20万元级车型。就是安全装备也一应俱全,前排四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智能倒车雷达等,在今年更是获得了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认证,为车主提供了全面的主动和被动安全关怀。

  油耗一直是准车主顾虑的关键,搭载欧宝技术发动机的新景程在这方面摆脱了过去上海通用车系的尴尬,新景程2.0AT车型在90km/h等速下的油耗仅为6.7L/100km,据统计,约有70%的车主报告其综合油耗在11L/100km左右。以一款2.0排量、车重1.5吨,车长近5米的大车来说,这样的数据已堪称理想。

  除了这些,让人惊喜的是配置全面向B级车市场看齐的新景程,卖的却是实实在在的A级车价格,低至13.78万的价格创造了主流中级车的新低,成为这一细分市场性价比标杆。

  而从景程的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出,在经济危机之下,中级车市场面临着更为激烈的争战。此时,作为对厂商利润影响最大的细分区间,中级车只有在产品力够强、定位够精准、性价比够高的条件下,才能求得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