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雪佛兰明年销量将增20%至30%

  在美国市场,雪佛兰就像麦当劳一样,其流行程度甚广。对于在中国市场以小车而闻名的雪佛兰来说,在其他细分市场的低迷,是他们目前最期待解决的问题。科鲁兹则是他们能否扭转局面的关键。

  ■ 紧凑型车是今后的工作重点

  与美国市场不同,在中国市场,他们的目标主要集中在乘用车市场。

通用汽车雪佛兰全球整车平台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在中国,雪佛兰在产品线和品牌定位是有些不一样,但是作为一个全球国际化的品牌,其在全球的诉求还是统一的。因此,在中国我们把它定位在一个面向新一代人群的动感活力的品牌。但是,雪佛兰更希望能把更高价值的东西带给中国消费者。”

  他还介绍,这次科鲁兹所采用的平台,是通用最新一代的全球紧凑型平台,这个平台会有很多新的模块,可以把这些模块进行组装来开发更多的不同类型的新车,包括在欧洲市场上的欧宝雅特,也是采用这个平台开发的。

  他说:“在今后几年,我们会在紧凑型平台和车型上花很大资源和精力,这也是通用今后工作的重点。同时,根据市场和品牌的需要来做各种组合和定位,造出符合不同需求的车,通用也会运用这种策略使经济效益达到更好的层面。”

  ■ 科鲁兹扩大市场覆盖面

  Peter Mertens表示:“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身结构、悬挂、安全配置和电气系统等关键部位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最强的研发力量设计而成,是全球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对于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来说,这款车非常重要,可以说一个基石型的车型,填补了在中国市场产品线的空白。”

  据了解,雪佛兰目前在中国的产品线能覆盖35%的市场,但是引入这款科鲁兹后,雪佛兰的产品线将能够覆盖70%的市场。

  对于这样一款为全球设计的车来说,如何符合中国的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Peter表示:“这款车在进入中国后肯定要符合中国市场的需要,底盘的调教是根据中国路况来进行的,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的选择也是为中国市场而做的,这和在其他市场是不一样的。”

  ■ 对手直指福克斯、卡罗拉

  从市场区间来说,科鲁兹与别克凯越似乎将无可避免地正面冲突,对凯越的市场销售多少会有一定的影响。

  对此,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史迪夫•贝茨说:“目前要尽量减少我们内部的竞争,而把重点放在外部竞争对手上。科鲁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福克斯和卡罗拉,因此我们会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来吸引这个区间更多的消费者。”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总监张威也表示:“这个车的运动风格非常明显,会吸引更多年轻人,这也与凯越的市场定位有很大的区别。”

  对于科鲁兹上市后对雪佛兰品牌的市场促进,史迪夫•贝茨说:“雪佛兰成长还是非常好的,从2005年到现在我们已经累计销售了50万辆,去年的增长达到了30%,今年即使这样不好的情况能够达到20%至24%,明年再引入这样一款主流车型后,增长达到20%至30%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