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雪佛兰Cruze科鲁兹 展现A级车的性能魅力

  搜狐汽车讯 说到雪佛兰的性能车,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大黄蜂Camaro和Corvette科尔维特。但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登场却让更多人体会到了雪佛兰A级车的性能魅力。事实上,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益成熟,国人对汽车的兴趣点也不仅仅停留在外形、空间、价格等要素上,性能和操控越来越成为购车的第一要素。


  从一个多月前巴黎车展的全球首发,国内消费者对科鲁兹这款车即产生了无限期待,这不仅仅在于其动感的外形、超前的内饰,更在于其冠绝同级的发动机。当时欧洲市场公布的数据是,科鲁兹将搭载16气门1.6升和1.8升DVVT汽油发动机,通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旋转套筒式双级可变进气歧管,最大功率分别达到82KW和103KW,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同行业的领先地位。


  而从此次广州车展上公布的数值来看,经过调教之后,国产科鲁兹的动力表现甚至还超过了欧洲市场。同欧洲市场一样,初期上市的国产科鲁兹仍然将搭载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则则进一步提高,分别达到了86kW / 150Nm和105kW / 177Nm,升功率高达54KW/L和58KW/L。从这一点上来看科鲁兹一点也不逊于竞争对手;特别是1.8升排量的发动机更是冠绝同级车,超越了与卡罗拉、福克斯、思域等表现卓越的车型,也超越了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广州本田CITY锋范,甚至与搭载2.0L发动机的高档车BMW320i相比,也相差无几。

事实上,从每升气缸工作容积所发出的功率即升功率来看,BMW320i的升功率为57 KW/L,还略低于科鲁兹的58KW/L,而升功率则是反映一款发动机动力和品质的重要指标。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科鲁兹1.8L Ecotec DVVT 105/6200 177/3800

  卡罗拉1.8L DVVT-i 100/6000 175/4400

  福克斯1.8L Duratec-HE DOHC 91/6000 161/4000

  思域1.8L i-VTEC 103/6300 174/4300

  CITY锋范1.8L i-VTEC 103/ 6300  174/4300

  从以上数据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在1.8L排量的高端 A级车中,销量突出的卡罗拉、福克斯、思域,他们的动力表现也都比较出色,其中以思域和卡罗拉最为突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6000(kW/rpm)和103 /6300(kW/rpm),最大扭矩也达到175/4400(Nm/rpm)和174/4300(Nm/rpm),刚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广州本田CITY锋范的峰值数据则与思域保持一致。即使同这些表现出色的车型相比,科鲁兹的动力性能仍然非常突出。事实上,经过比较可以看出,在1.8L排量的细分市场上,科鲁兹的动力表现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除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Cruze科鲁兹还首次在紧凑型轿车上配备通用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降低耗油量,还能降低噪音,让加速更强劲有力,实现了优异操控和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

  目前尽管上海通用还没有公布相关的数据,但在欧洲市场上的油耗表现相当优异,两个排量混合工况油耗分别为6.7L/100KM和6.8L/100KM,这个油耗完全可以与以低油耗见著的日系车相媲美。

  不得不提的是,科鲁兹这款车之所以在性能上取得如此大的突破,很大一部分需要归功于其所承载的通用全球全新的紧凑型车平台Global Delta平台,这个平台的研发中心设在德国吕瑟海姆的通用欧宝研发中心,新平台将采用欧宝技术的前麦弗逊/后复合扭杆梁悬架,以保证优良的舒适性和驾驭感。

  当然,除了动力和操控外,科鲁兹的外形和内饰也吸引了大众的眼光。弧形的车顶曲线、略短的后车身设计特征、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从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以及锋利、硬朗的尾部线条、被刻意拉宽的轮距等,这些都造就了动感、跑车般的车身外形。内饰上则突破性的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系好安全带,你就可以腾空而去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