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就业培训券可用来学车 不过得B驾照以上

  就业培训红包

  “成都籍居民,只要不挑不拣,劳动部门可保证两天之内安排其就业。”昨日上午,市就业局副局长王卫华、市就业局就业培训处副处长李大洋一起值守本报红包热线86613333-2,为市民解答就业培训券的相关问题。

据介绍,除培训外,市劳动部门备有足够多的工作岗位,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需求。

  打热线市民 2/3关心领券资格

  “我2004年本科毕业,一直没有工作,可以领券不?”“500元培训券可以用来学驾照吗?”昨日打进热线的市民,约有三分之二咨询自己是否具备申领培训券的资格,各自的条件也是五花八门。

  嘉宾透露,2004年的本科毕业生,具有成都户籍,一直未就业的话,可以申请领取就业培训券。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的非成都户籍居民,也可凭借本人身份证、暂住证、失业证或求职登记证、社保缴费凭证到暂住地社区(村)申领就业培训券。培训券可以用来学B照以上级别的驾照,培训C照不能使用这个券。

  “就业培训券只是一项应急措施。”王卫华表示,不符合就业培训券发放条件的人,也有机会获得免费培训。比如,针对失业人员,成都市就有财政补贴的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其补贴标准因区市县而异,部分区市县的培训补贴超过1000元。

  培训机构争问如何成定点

  培训机构也看准了此次发放就业培训券的契机,有的打进电话询问如何成为定点培训机构,有的更是直接推出了打折措施。

  昨日,某金融研训中心的刘老师打进电话称,很希望能培训一些金融人才。某数字娱乐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政府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的人群发放就业培训券,既是为劳动者谋福利,也对培训机构有利,扩大内需,培训中心准备在明年推出优惠措施。

  在某公司从事服务技巧、商务礼仪、心理健康培训工作的肖女士,昨日打进电话,表示愿意免费为领到就业培训券的市民进行培训,“我有这方面的知识,他们有这方面的需要,这是很难得的机缘”。

  不挑不拣 48小时内实现就业

  培训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昨日,两位嘉宾明确表示,目前,成都市劳动部门备有足够多的工作岗位,涉及电工、焊工、钳工、厨师、驾驶员等上百个工种,只要失业群众不挑不拣,劳动部门可在48小时内安排其就业。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可以拨打962110咨询;用人单位也可拨打这个电话提供工作岗位。

  “为了更好地就业,就应该先具备就业能力。”李大洋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是获得高质量就业的首要条件,让更多的人获得职业技能培训,也是此次发放就业培训券的主要意义所在。明年1月4日前,市劳动部门将在成都市劳动保障信息网(www.cdldbz.gov.cn)上公布可接受就业培训券的培训机构、培训项目的名单,同时公布每个项目的详细收费情况。领到就业培训券的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中意的机构接受培训。 本报记者 刘友莉 摄影 王勤

  因金融危机破产的小老板

  可以领培训券

  市民今日可以继续拨打本报红包热线86613333-2,咨询有关就业培训券的问题,本报记者将把问题提交给有关部门予以解答,并刊登有代表性的问题。

  问:我是个体户,因金融危机无法再做生意,请问能否参加培训?

  答:因金融危机影响而破产的小老板、个体工商户,具有成都户籍的,也可申领就业培训券。

  问:一直失业没工作过的人,可以领不?

  答:不可以。这个券只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应急措施,长期失业人员可以凭失业证,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常规的财政补贴职业培训。

  问:就业培训券没有防伪标记?有人伪造了怎么办?

  答:不用担心伪造就业培训券。就业培训券采用实名登记,每张券面有一个唯一的六位数字,一个数字对应一个身份证号码。

  问:报名后,多久可以上课?

  答:上课的等待时间,由学员所选机构、所选专业的人数确定。只要报名人数达到开班条件,就可上课。每次培训班,都有培训时间限制:初级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20学时,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动预备制培训的教学时间按照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标准执行,在各类技能培训中,实践操作的时间不少于总课时的2/3;创业培训教学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0学时。

  新闻链接

  定点培训机构申请程序

  根据《成都市就业培训券发放管理办法》的规定,本市范围内具有资质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都可向所在地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局提出申请,成为定点培训机构,获得认定后报同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备案。

  申报定点培训机构需提交以下资料:1、书面申请,申请需写明机构的性质、规模、师资、制度建设及近三年的培训情况等内容;2、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团组织登记证书;3、办学场地证明,自有场地应提交房屋产权证书,租赁场地应提交租赁协议;4、设施设备基本情况;5、专兼职教师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洋 | 王卫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