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精彩超值 小车多功能 V3菱悦厦门试驾体验

    无钥匙启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遥控开启行李箱盖……一辆6万元左右的小车居然有这么多功能,笔者近日在福建厦门试驾V3菱悦时,不由感叹中国汽车业的飞速进步。

  行驶在厦门环岛路上,V3菱悦骨子里扎实稳重的操控和动静相宜的驾乘感觉,无论是驾驶者还是汽车本身,都没有半点疲态。

有这样的体验一点都不会意外,底盘和动力一直都是东南汽车的拿手绝活。

  外形把握潮流元素

  V3菱悦在整体造型上以流畅的线条和饱满的弧线为基调。曲线婀娜的前脸大气、时尚,鹏翔式水箱护罩简单而有力,加大的进气格栅设计使车型整体感觉更加耐看;水滴型璀璨头灯则让V3菱悦显得神气十足,高尔夫球杆式的前雾灯是比较前卫的设计,特别是雾灯;而4405mm×1700mm×1415mm的规格和2500mm的轴距更使V3菱悦在紧凑型轿车众多的竞争者当中毫不逊色。

  配置彰显人性化设计理念

  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搭配彰显实用主义风格;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动感时尚,中控台布局简洁而实用;DVD+NAVI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CD音响带MP3音乐接口等丰富配置则为日常驾驶营造更多的方便和关怀。触控式液晶屏幕有白天和夜晚两种模式,分辨率高,驾驶者可以通过GPS语音导航,轻松掌握行驶路线。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是V3菱悦又一亮点。

  操控扎实稳重

  V3菱悦搭配三菱技术1.5L MIVEC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81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4N.m/3000rpm。根据实际测试,1.5L MIVEC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表现甚至优于1.6L发动机,在油耗上却仅相当于搭载1.3L发动机车型,60公里等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3L,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实现了高效、环保的完美结合。

  轻巧灵动的试驾感受

  V3菱悦的起步过程是流畅平顺的,油门响应迅速灵敏,较大的输出扭矩为整车提供了强劲动力。发动机和变速器搭配和谐,换挡轻巧平顺,无顿挫感,离合器踏板反应也很灵敏。在笔直路段,突然加油,拉高发动机转速,顷刻间V3菱悦急速向前,速度指针快速指向100 km/h。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四轮碟刹所体现出的制动效果令人满意,60km/h急制动距离只需16.5m,而100km/h急制动距离也仅为43.8m,比同级车型制动距离更短。在一个90度弯道前,记者在入弯前只是轻踩刹车,保持60 km/h的车速入弯,车身过弯时非常平稳。过了弯心开始加速,发动机在中段转速下仍然能够迸发出足够的扭矩输出,不平路面激起车轮的振动清晰地反馈到方向盘上,在强烈的回正力矩下轻松、准确地回正方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