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牵引车爆胎吓死骑车人 死者家属获赔10万

    一辆重型牵引车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恰巧骑自行车经过的吴某听到巨响后,受惊吓摔倒,头撞电线杆后死亡。

  昨天,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鉴于爆胎发出的巨响是导致吴某受惊跌倒的诱因,车辆所属公司应赔偿其家属死亡赔偿金等10万余元。

  2007年9月25日上午7时许,吴某骑自行车途经林浦路近环南一大道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惊吓之下,吴某从车上跌倒在地,头部撞到电线杆后昏迷不醒。原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转弯时,左前轮胎突然爆裂,发出巨大的声响。事发后,吴某当即被送往浦南医院救治,次日因抢救无效死亡。

  2007年10月26日,浦东新区交警支队对该起事故作出认定:吴某系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但此事故属于交通意外事故,双方均无责任。

  虽然交警部门认定双方均对事故发生无过错,但吴某家属认为车辆所有方应当承担无过错责任,故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死亡赔偿金、吴某女儿的抚养费和父母赡养费等。

  法庭上,被告上海秦商贸易公司称对于吴某家属主张的丧葬费没有异议,但对吴某女儿的抚养费及其父母的赡养费数额不予认可,但愿意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牵引车轮胎爆裂发出声响是导致吴某受到惊吓跌倒的诱因,驾驶员驾驶车辆的行为与吴某的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法院酌定秦商公司承担40%的赔偿责任,赔偿吴某家人丧葬费、抚养费等共计10万余元。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