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双龙汽车陷困境求援上汽

  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汽车行业遭受重创,上汽集团持股51.3%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宣布,已无力支付原定于本月24日发放的韩国工厂全体员工的月薪。昨日,上汽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汽对于为双龙提供紧急运营资金一事颇为谨慎,一旦有消息会及时公告各方。

  虽然包括双龙在内的现代起亚通用大宇和雷诺三星等韩国主要汽车企业在这次金融危机席卷之下均面临危机,纷纷减产、裁员,但给全体员工发不起工资尚属首次。
  据《朝鲜日报》报道,双龙汽车于上周五发送通知书指出:“仅在今年一年的业绩逆差会达到1000亿韩元以上,12月份的运营资金完全枯竭,无法支付职员的工资。”为此,双龙汽车已向其母公司上汽集团要求支援紧急运营资金。
  对此说法,上汽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未予以置评,并表示,双龙汽车、上汽股份都是独立的上市公司,如果有直接注资这类消息将会及时发公告告之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已经不是双龙第一次向上汽集团提出直接注资要求。本月初,饱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双龙汽车宣布卖掉部分土地资产来筹集运营资本,并要求上汽为其注入资金渡过难关。但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上汽集团更愿意不断加大协同效应来继续双龙的发展,而不是直接注资。
  事实上,自2004年上汽集团入主双龙以来,上汽与双龙汽车工会的利益博弈始终不断。双龙汽车工会曾以罢工等形式要求上汽提高工资及福利,阻止双龙在中国生产,并要求上汽注入资金。
  目前,位于江苏仪征的上汽双龙合资公司项目正处于等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复的关键时期,该合资公司中,上汽与双龙的股比是50∶50。
  韩国双龙汽车经营情况十分不乐观,该公司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双龙汽车销售量为3835辆,比去年同期下降62.6%。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