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新疆库车境内卡车与客车相撞22人死亡(图)

   12月2日,新疆库车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原因及详细情况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目前,事故中的伤员均在库车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严重。


  特大事故22人死亡

  12月2日8时40分左右,新疆314国道762公里加35米处库车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据了解,当时,一辆载满30人的夜班车,车号为新P02879的大客车由阿图什市驶往乌鲁木齐。这辆车行至国道314线库车境内762公里处时,与一辆拉煤的大卡车迎面相撞,两车均严重受损变形,事故造成车号为新Q13654号运煤卡车上3人中2人死亡,客车中18名乘客当场死亡,另有1名乘客在送往库车县人民医院后救治无效死亡。


  当日18时20分,在事故现场碰撞处又发现一具尸体,但是这具尸体身份不明。据记者了解,死亡的人中,有9名女性,13名男性。



  自治区副主席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事故发生以后,阿克苏地区行署领导立即带领当地公安、安监、消防、公路、 卫生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乐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徐忠等领导目前已经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指挥指导。新疆阿克苏地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交通部门负责人都已赶赴现场参与指挥救援,库车县已成立救治小组。

  库车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第一时间及时向地委、行署及地区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同时启动《库车县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立即组织县各大医院救护车辆及救护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及时将死亡人员进行清理摆放,并逐一核实身份,待身份核实后通知死者家属;对现场及时进行清理,疏导过往车辆。

  事故车辆驾驶室都没了

  发生车祸时,巴州一位司机樊先生正好经过事故路段,目睹了事发现场。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所见到的事故现场。

  据樊先生介绍,当时他开车由阿克苏到库车,2日早晨9时许经过事故现场,他说事故现场离库车就几公里路了,出事路段已经被堵。他看见一辆蓝色半挂拉煤车和一辆银色大客车迎面相撞,拉煤半挂车是朝阿克苏方向行使,客车是朝库车方向行驶,两车均严变形。大客车右侧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客车右侧车体被撕裂,几乎看不出形状,驾驶室已经不存在了。

  货车车头也严重扭曲变形,遭到严重损毁。现场路面撒的都是煤,客车内也被灌进是大量煤炭,拉煤车驾驶室也已经瘪了,拉煤车的门上写有兵团第三运输公司第三分公司字样,被撞的大客车车窗上有阿图什发往乌鲁木齐车牌在路边已经摆放十几具尸体,公安、武警在抢救伤员,路面已经被管制,12时左右,由于路仍然不通,他只得原地等待。

  消防官兵先后救出12人

  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库车县消防中队也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洒落满地,客车驾驶室机体严重变形,整个车头与一辆拉煤货车紧紧连在一起。客车上一名被困者被卧铺床板及滑落下来的行李死死压在下面,无法移动,不停地呻吟,情绪十分不稳定,如果不及时救出,将会有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首先对伤者进行仔细观察和心理安抚,稳定其情绪,同时实施救援,将压在被困者身上的物品进行清理,9时55分成功救出第一个被困者。随后,对被困在货车副驾驶室内的一名被困者实施救援,由于车辆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加之被困者头部严重受伤,为了避免伤者二次创伤,消防救援机械无法使用,给实施救援工作带来不便,消防官兵利用铁铤将车门慢慢撬开一点缝隙,然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将车门反复扩张,将车门成功开启,10时01分许,第二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直至11时10分消防官兵先后又从客车和货车相继救出12人。

  新疆库车致22人死亡车祸善后工作展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