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本三大汽车厂商为什么相继退出F1和WRC

  在本田公司宣布退出F1方程式比赛之后,铃木斯巴鲁(富士重工)也相继退出2009年度的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三家日本品牌的汽车厂商几乎在同时以“消极”的态度应对金融危机后的汽车运动市场。

  事实上,日本企业的赢利压力很大,一般在不出现丑闻的情况下,市场和社会对一个企业的评判标准就是无情的数字。

  由此,本田、铃木和富士重工这些企业,虽然目前比美国的三大汽车厂商要好过点,但展望未来,危机感油然而生,毅然退出大量烧钱的F1和WRC,也是顺理成章的。

  日本企业在企业渡过难关、开源节流的关键时刻,在砍掉类似F1和WRC的参赛和赞助的基础上,一般首先动刀的就是领导层的薪金和奖金。在大环境不利和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形下,领导照样拿着高工资高奖金,那就等同犯罪。

  三大品牌退出,并不代表本身实力不济。日本是一个经历过经济腾飞而后泡沫破碎被重重砸回地面的国家。日本企业曾经玩过在纽约大把烧钱收购美国大楼和美国企业的游戏,可最终他们败得很惨——但请注意,这种惨只是形式上的。因为借此收购的“惨痛”结果,包括SONY在内的日本品牌开始在美国和世界市场上深入人心。在某种程度上,日本普通国民对经济波浪形运转的承受能力,要比暴富的中国企业家强。

  而当日本企业无奈而迅速地承认失败大举撤退后,他们换了一种游戏方式。他们低调地以参股的方式涉足美国乃至世界的能源和资源性企业。当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第一批重新杀进华尔街的,又是日本财阀——三菱体系的UFJ银行。

  日本的汽车今天退出了,明天也许换个时间和姿态又会进来。或许,中国的汽车企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加入到F1和WRC中去,这对迅速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无疑是非常有利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退有进、一张一弛,才是取胜的王道。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