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看外国政府如何救市 美韩俄日瑞法德方案

  美国

  总统布什:即使鞋子砸破头 咱也要救汽车(设计对白)

  尽管差点被两只从天而降的鞋子砸破脑袋,但惊魂未定的小布什依然没有忘记在下台前为美国汽车工业送来最丰盛的圣诞礼物。上周五,布什政府宣布今年12月份和明年1月份分批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174亿美元的短期贷款,两家公司则需按照总统布什宣布的一项拯救计划进行重组。

  在获得这项扶持计划之后,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得以暂时避免破产的命运。在此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否决了14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之后,布什政府最终决定介入此事。布什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目前汽车业正处于非同寻常的环境当中。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形势下,允许美国汽车业陷入崩溃状况不是负责任的行动步骤。”

  韩国

  总统李明博:快买车吧,大优惠了!(设计对白)

  来自韩国企划财政部的消息显示,韩国李明博政府计划在12月19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临时下调汽车消费税以促进汽车销售。这一最新的举措将在6个月内提供总额为2500亿韩元(约1.93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具体方案是,排量在1.0L至2.0L的汽油或柴油汽车的个人消费税将从5%下调至3.5%,而排量在2.0L以上汽车的个人消费税将从10%下调至7%。

  俄罗斯

  总理普京:有点爱国心好不好 都买国产车吧(设计对白)

  俄罗斯总理普京19日号召俄罗斯民众购买在本国生产的汽车,避免购买进口汽车。

  由于俄罗斯和外国汽车制造企业正削减在俄罗斯的汽车产量,同时发出可能裁员的警告,克里姆林宫方面对汽车制造业及相关产业的前途命运愈发担忧。

  普京提议成立一个国家级汽车租赁企业以购买在本国生产的汽车,还提议对国家铁路公司予以经济补偿,使之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汽车买家提供国产汽车送货服务。普京19日视察了俄罗斯卡马汽车制造厂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地区的工厂时说:“鉴于我们的(汽车)生产商被迫减产,我想,把钱花在购买外国汽车上绝对不可接受。”

  日本

  首相麻生太郎:先看看再说吧(设计对白)

  日本经济产业部长二阶俊博20日在伦敦出席会议时指出,日本将参考美国的救援方式,必要时采取措施拯救汽车工业。

  目前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日产的销售量大减,生产线上的裁员声此起彼落。与其相关的零件企业免不了也要遭殃,这对日本经济所造成的冲击,使得日本官方不得不正视问题。日本汽车总销售量在11月份创39年来的新低,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前发布,下半年度会出现1000亿日元的亏损。

  瑞典

  首相赖因费尔特:政府不收购,给钱总没意见吧?(设计对白)

  尽管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早已明确表示瑞典政府不会持有该国汽车生产商沃尔沃(Volvo)和萨博(Saab)股权。但12月11日,瑞典政府还是宣布向汽车业提供280亿瑞典克朗(合34.4亿美元)的财务援助以帮助该国面临困境的汽车业,而这也是政府为救助困境中的汽车业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汽车制造业是瑞典的重要产业,共有雇员约14万人。

  法国

  总统萨科齐:列位爱卿,快想办法救市啊(设计对白)

  萨科齐最近为汽车工业急得焦头烂额。上周他将雷诺、标致代表叫到爱丽舍宫讨论了汽车产业支持对策,并要求负责工业的国务秘书吕克沙泰勒在本月底拿出一个拯救汽车业的具体方案,保证这个雇佣法国10%劳动人口的行业不会因金融危机垮掉。

  为了支持汽车业,法国政府近期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向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3亿欧元的重组基金,并向每名购买节能汽车的消费者发放1000欧元补贴,向雷诺和标致雪铁龙等知名企业提供10亿欧元的贷款工具。同时法国政府将在四年内投入4亿欧元,用于研发和制造清洁能源汽车。

  德国

  总理默克尔:掏钱救欧宝我没意见,但别被通用拿走了!(设计对白)

  上个月,欧宝汽车公司正式向德国政府提出救援请求,希望得到10亿欧元的贷款供2009年公司运营所用,欧宝也是迄今为止第一家请求政府支援的在德汽车公司。

  不过,德国政府表示目前没有救援方案或计划。上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宝管理层人士和工会领袖表示,德国政府将支持欧宝,确保其有充裕的现金流来维持明年的公司运营,但同时强调不希望救援资金流入欧宝母公司通用。默克尔曾透露将在圣诞节时做出救援决定,但欧宝公司上周二表示年底之前都可以不用马上做决定。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普京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