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同意支付巨额罚款了结行贿指控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因子公司贿赂伊拉克官员以换取联合国项目合同而面临美国司法部指控,该公司22日同意支付7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此案。

  根据华盛顿联邦地方法院卷宗,三家菲亚特集团下属子公司依维柯、CNH意大利分公司和CNH法国分公司在2000年到2002年期间为了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框架下从伊拉克获得为工业泵、齿轮及其它设备的供应合同,共向伊拉克官员支付了440万美元回扣。


  法院文件记录显示,这三家子公司支付回扣的方式是将合同成本提高10%,随后以“佣金”或者“服务费”名义作为回扣支付给伊拉克官员。

  依维柯、CNH意大利分公司因此分别面临欺诈和违反美国外国腐败行为法法令规定的指控,而CNH法国分公司则面临欺诈指控。

  作为裁决的一部分,司法部同意延缓3年起诉菲亚特。如果菲亚特支付罚款,并同意协助司法部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展开调查,指控将被取消。

  菲亚特集团发言人声明说,这是对公司多年前案件的一个裁决,当时的伊拉克政府已经不复存在,公司自那以后已经加强了内部控制。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