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交通违法如果不及时处理记分跨周期累计

  近期,每天前往车管所受理驾驶证业务的人数,一下子从过去的70多人上升到200多人。为了及时受理驾驶员业务,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在增加了服务窗口的基础上,还延长了办公时间,确保每位驾驶员在最短时间内办妥事宜。

为了让每位驾驶员了解驾驶证审验流程,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交管六大队以及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的相关负责人。

  ■驾驶证年审验需携带联系单

  按照相关规定,C类驾驶证到了6年,B类驾驶证、A类驾驶证1年之后,都要定期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一些初次申领到驾驶证的驾驶员,因未按期办理驾驶证落户手续,到车管所受理驾驶证审验业务时便会遭到拒绝。

  西安市交管六大队宣传科科长彭青文告诉记者,驾驶员申领到驾驶证后,需要到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交管大队,办理驾驶证落户业务并领取驾驶证户籍卡。到了驾驶证定期审验期,驾驶员可凭驾驶证户籍卡到管辖交管大队领取审验换证联系单。

  机动车驾驶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单位介绍信或户籍证明,就近到各交管大队办理驾驶证落户手续。彭青文说,办理驾驶证落户业务,是为了便于对西安市驾驶员进行科学管理,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法规、及时发布西安交通运行状况。到了驾驶证年审期,交管大队向驾驶员开具审验换证联系单,驾管科见到联系单后,才受理驾驶证年审业务。

  ■驾照年审需处理完违法记录

  一些驾驶员到车管所对驾驶证进行年审验时,由于未清除完违法记录,驾驶证档案被公安交管部门锁定,所以无法进行年审验。待交通违法记录清除掉后,驾驶证档案才会解除锁定。

  驾驶员对驾驶证进行年审验时,除了携带驾驶证审验换证联系单、驾驶员体检表、本人身份证、原驾驶证外,还需要到西安交警网(www.xianjj.com)查验驾驶证状态。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赵卫东说,若发现驾驶证上有违反交通法规的记录,驾驶员需要到指定的交管大队接受处理,解除驾驶证档案后方可前往车管所进行审验。

  目前,西安市交管支队、西安市交管一大队到交管十一大队、高速大队的违章办公室都可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如果驾驶员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处罚决定不服,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60日内向西安市交管支队宣法处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在3个月内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违法未处理记分会跨周期累计

  到了年末,对于交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要及时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若未及时处理本记分周期内的违法记录,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的记分就会累计到下一记分周期。

  赵卫东介绍说,驾驶证核发日期即为驾驶证记分周期的起始日期,一个记分周期为一年。驾驶员要清楚自己的记分周期时间,对于交警现场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要及时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一旦处理时间拖延到下一记分周期,当事人除了要缴纳罚款、滞纳金外,还得将决定书上的记分累计到下一记分周期。

  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满12分后,要到交管部门指定的交通安全学校进行学习。赵卫东说,驾驶证记满12分后,交警给驾驶员开具交通安全学习联系单,驾驶员需给交通安全学校缴纳90元学习费、80元科目一考试费,驾驶员经过7天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再补发驾驶证。若驾驶员连续两个记分周期记分满24分,除了到交通安全学校学习外,还要到郭杜车管所重新进行科目三考试。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青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