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汽车企业称号

    作为一个企业公民,一汽-大众长期坚持从事捐赠、公益和慈善事业。公司成立17年来,爱心捐助足迹遍布中国云南广西陕西吉林等地,一次次的感动,使一汽-大众成为涌动爱潮的拥有着高度责任感的优秀企业。

特别是在2008年,从年初的南方雪灾捐助、512汶川大地震捐助、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设立、湿地保护、护航奥运圣火等一系列行动,使得今年的主流媒体联盟成员在关于社会责任汽车企业投票时,一致通过将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大奖授予一汽-大众。

    情系四川灾区

    512大地震发生以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5月14日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紧急救助。灾情紧紧牵动着所有一汽-大众人的心,在公司捐出第一笔善款后,到当月23日,公司员工再次捐款171万元,党员捐赠特殊党费近10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和奥迪公司于5月15日宣布捐赠300万元人民币作为“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在20日举办的首次募捐活动上,“奥迪英杰汇”成员现场共捐款249万元;二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迪经销商代表及奥迪用户捐款736.3万元。此次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1305.3万元人民币。这些捐款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筹安排,及时用于灾区儿童的救助。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中国新未来”组织的灾区爱心计划也很快启动。地震发生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西区事业部迅速组成一汽-大众爱心救援车队。发送救灾车队多次,共计50车次,200余人次,分别接受成都市团委、红十字会任务,奔赴都江堰城区、青城后山景区、崇州鸡冠山、怀远镇,进行物资和志愿者转运,并有事业部人员参与现场志愿者行动;他们联合“无国界医生组织”进行联合救灾,为之提供专用车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表示:“汶川大地震灾区牵动了一汽-大众每一位员工的心。作为国内最大的轿车制造企业之一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带头作用,履行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全体员工化悲痛为力量,挺起脊梁、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激励同胞,告慰逝者、祈福未来!帮助受灾人民共渡难关。”

    支持体育事业

    今年4月15日,一汽-大众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航车队正式在公司厂区内起航,开始了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保驾护航。从那时起,一汽-大众在整个奥运期间,其身影无处不在。其实,一汽-大众对体育事业的支持由来已久。继2006年底支持中国冬奥代表团扬威都灵冬奥会、2007年初赞助第六届亚冬会之后,又为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赞助了全程用车,并顺利完成所有与会任务。作为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又不遗余力地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倾情公益事业

    今年5月 10日,作为火炬接力正式用车之一的一汽-大众速腾满载福娃提前来到西湖畔,携手共青团中央,共同支持“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

    在公益活动方面,一汽-大众认为,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也是企业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2007年9月22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和十大杰出青年共同发起的“绿色中国———拯救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若尔盖行动”在一望无垠的若尔盖草原上展开。为了保护若尔盖草原这片珍贵的湿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联手相关组织发起了“拯救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活动。与活动同时启动的“认领湿地草原”公益项目将直接帮助改善若尔盖目前的境况,每募集到1350元就将有一亩沙地得到有效的治理。奥迪品牌率先认领了30亩湿地后,当天活动现场共有120亩湿地被认领。(张国鸿)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