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中国新未来”一汽大众宝来车友长春爱心行动

  2008年12月21日,由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党委书记王泽义、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优秀员工代表、奥运明星王海滨、王丽萍和近30名宝来车主等组成的“中国新未来”爱心大使团,以高涨的热情,满载着爱心和礼物,驾驶着十多辆宝来爱心车,从长春一汽-大众汇腾4S店出发,奔赴双阳区羊圈顶子小学。随后,爱心大使们走进刚刚投入使用的长春“一汽-大众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校舍,同师生们一起联欢,并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和关爱。

  凝聚爱的能量

  “我志愿加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爱心大使团,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


  激昂有力的声音从长春市一汽-大众汇腾4S店内传出。在一汽-大众宝来车友长春爱心行动现场,10位员工和3位宝来车主正在为他们新投入的“中国新未来”行动做郑重宣誓。他们的表情严肃、誓言掷地有声,坚定的眼神中透露出他们对这项公益事业的执着。此外,有很多曾经多次参加过爱心活动的老朋友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当中有体育明星王海滨,员工周明雪、常青夫妇,同时还有很多新面孔的出现,他们是奥运冠军王丽萍和长春周边地区的宝来车主。

这些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分享“中国新未来”行动中的感受,从他们的感受中可了解到,一汽-大众爱心大使的队伍正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深入而越发壮大。

  传递爱的精神

  这是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第二次来羊圈顶子小学看望师生。去年10月,一汽-大众党委书记王泽义和奥运冠军刘璇曾来到这里,当时的校舍十分简陋,室外也没有任何基本体育锻炼器材,同学们只能围在一根破旧单杠前活动。在充分了解学校教学环境后,一汽-大众决定将羊圈顶子小学作为“中国新未来”行动帮助的学校之一,为学校拨款修建新学校,并送上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在经过不到一年的建设,新校园赶在冬天来临前就搬进了新校舍。


  当爱心大使团终于看到他们的爱心已经转化成学校师生们的幸福时,大家都很欣慰。为同学们送去最真切的帮助和关怀,真正改善他们的就学环境和运动环境是一汽-大众发起的“中国新未来”行动的主旨。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更表示了要将公益事业坚持到底的决心。他对同学们说道:“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学好文化知识,将来用自己学到的广博的知识为国家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你们的关爱。”

  他谈到活动的另一层意义。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也是“中国新未来”行动爱心火种的延续,同学们体会到爱的温暖,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同样,爱心大使团在一次次的活动上看到,每一次的爱心付出都是孩子们的幸福笑容,只有亲历那种感人场景,才能向更多人传递爱的力量。

  感受爱的精神

  奥运冠军王丽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当她了解到“中国新未来”行动的意义和亲眼看到行动中体现出的真诚关爱,她很受感动。王海滨已是爱心大使团的老成员了。他们两人在传递爱心时,还艰巨一个重要任务,作为冠军的他们更要将自己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传递给了同学们。

  王丽萍曾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20公里冠军,王海滨夺得过花剑项目上很多金牌,他们的人生历程正是“中国新未来”所要表达的精神。在现场,两位体坛明星都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夺金之路上的拼搏故事,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种为梦想而拼搏到底的决心和毅力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他们叮咛同学们,体育精神所体现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大家世世代代传承的。你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都要继承这种精神,也只有你们的继承才能让体育精神开枝散叶,发扬光大。

  喜悦与关爱随行

  正当一汽-大众的领导和员工、奥运明星、宝来车友和同学们在新年茶话会上一起做游戏时,“新年快乐!”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句。正当同学们惊讶的时候,一位圣诞老公公仿佛从天而降,身上还扛着一个大口袋。同学们都飞跑过去围在圣诞老人身边,期待着礼物。这一时刻,在孩子眼中,送礼物的方式比礼物本身更有吸引力。

  “只要花上一点小心思,就能让我们的爱心与众不同,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在关爱中体会到更多温暖。”一位员工大使告诉记者:“一汽-大众非常注重公益事业发展,不但对外积极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在企业内部也营造出关心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企业氛围,持之以恒,将公益深入员工心中,转变成了我们的自觉行动。”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都恋恋不舍。爱心大使们向同学们许诺,虽然活动时间短暂,但他们会在平日里多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都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寄语,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学习更进步,身体更健康。嘱咐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推动公益事业 汇聚爱的海洋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为表示:“用真心和行动反哺社会对一汽-大众的支持是一汽-大众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从建设之初,就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关注民生、积极发展公益事业。在行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带动效应。”

  放眼未来,安铁成表示:“作为汽车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公益事业做贡献,同时我们也愿意架起社会公众和公益事业间的沟通和互动的桥梁。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投入到爱心行动中来,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实现和谐社会而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 王丽萍 | 安铁成 | 王泽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