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价格决定竞争力 晶锐“死磕”新飞度

  12月22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第二款新车型晶锐广州正式“亮”出了价格,售8.19万~11.79万元。晶锐主打A0级车市,此次向市场推出1.4L和1.6L两个排量,共五款车型。

  上市会中,部分拥有“白顶”的晶锐车款因酷似I Cooper的造型成为媒体和经销商的关注焦点。

  目前晶锐的展车已经抵达广州,经销商已全面接受预订并陆续交车,订金5000元左右,明年1月份可提到现车。

  竞争对手瞄准新飞度

  “晶锐的直接竞争对手是新飞度,而且价格绝对有竞争力。”上市会前一天,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就向记者如此说道。价格一亮出来,8.19万元的最低价不仅比自身的预售价低了3900元,也比新飞度等竞争对手更“实惠”;最高11.79万元的顶配版也巧妙地通过拉开与竞争对手的价格距离(新飞度最高配置版指导价12.98万元),凸现“性价比”。正如张海亮所说,晶锐的定价是“紧紧咬住新飞度的价格区间,确定自己的优势”。

  当然,从晶锐“死磕”新飞度的同时,可能还要受到“同门兄弟”POLO的冲击。一如既然,上海大众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竞争”,他们更愿意解读成是一种对不同市场的“填充”。“Polo强调时尚,晶锐较务实理性;Polo动感,晶锐硬派。”张海亮说,不过与POLO有两厢和三厢之分不同,晶锐目前并不做三厢车,“前期以打好市场形象为主。”

  加“白顶”需加收2000元以上

  此次推向市场的晶锐共有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 5挡手动变速箱两种配备、五款车,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除了白色和银色外,其他六种颜色均可搭配独特的白色车顶。其中“白顶”是选配,需额外加收2000元以上的费用。

  新飞度的空间和人性化设置一向有口碑,晶锐既然将新飞度定为直接竞争对手,在空间上也下了一番工夫。据介绍,晶锐拥有同级别车型中较好的头部和膝部空间,后备厢容积最高可达1163升,全车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晶锐拥有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导航准备等领先配置。

  新一代Superb将于明年引入

  据张海亮透露,从11月底开始的预售至今为止,全国4S店收到了一大批意向客户和定金订单客户,意向客户超过8500份,其中现金订单高达1500份。市场对晶锐的反应让上海大众斯柯达的负责人感到欣慰。

  “继A级和A0级布局后,根据我们‘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将于明年引入中国,这将是斯柯达在B级车市场推出的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张海亮向记者透露,明年三款车型将共同承担提升斯柯达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1.2%的重任。

  据悉,从去年6月6日明锐上市以来市场总销量已经接近8.5万辆。斯柯达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大概在1.1%~1.2%之间。为了拓展市场份额,明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计划拓展经销商网络,数量增至230家左右,其中包含145家4S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