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危机发现早 物产元通逆市平稳发展

  【搜狐汽车】:您对明年的车市有何看法?

  【郑凤】:整体会比今年更差一些。

因为地域的不同,发展的梯度不同,有些地方下降得很多,但是有些地方照样上升得很快。因为我们国家各个地方还是很有特色的。整体3%-5%的增量还是有的。但是对于比较发达的地区还会出现负增长。

  明年上半年会有一个非常艰难的日子要过。经销商的日子也很艰难,同时,现在厂商都非常理性,看到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危机,纷纷都在调整生产计划——减产、调整09年计划等。由于他们的调整,我估计产量同比会下降,消费也会同比下降,但如果厂家调整得好,整个市场需求基本会处于供需平衡。如果这样,经销商不至于很惨淡,整个市场价格会比较平稳。不像今年经销商因为压库杀得血淋淋的,几乎全面亏损。

  下半年销量会上来一些,但是经销商的效益不见得上升。经销商的效益一个取决于服务,第二取决于投放与市场需求是否平衡。

  从12月到春节前走势还是很旺的,我们12月的销量环比增长了60%,势头来得非常快,因为前面七八九十很多持币待购的人最后还是出手了。

  现在年轻人的观点已经从“吃住行”变为“吃行住”。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先要买车,买房可能是几年以后考虑的事情。汽车离我们的购买力越来越近。汽车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而且释放的速度越来越快。已经买了车的也要不断升级。所以新车市场的需求会带来二手车市场的繁荣。所以车市一定会比房市要好,而且要好得多。

  国家一定会对汽车给出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因为汽车对产业链的带动是全方位的。上游的系数是0.6,下游2.0。汽车流通又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能带动大批就业,一个4S店就要70-100个员工。我认为在这块国家会给与一些鼓励支持政策。

  随着货币政策不断松动,国家对信贷这块也会加大力度。养路费的取消,燃油税的实施无疑对私家车使用是利好的消息。

  因为拉动内需需要,4万亿投资下去,基础设施的建设必然是大量的,这会带来交通运输业新的发展。汽车需求也会跟着上去。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元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