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低迷市场需求尚存 美消费者期待10款新车

  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难以估计。汽车业作为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在国内经济低迷、信贷紧缩的大环境下,许多美国人暂时放弃了新年的购车计划。日前美国《商务周刊》联合某调研机构开展一项调查,评出美国消费者期待的2009款新车,调查在特殊时期美国消费者中意什么样的车。

  从几个月前开始,09款新车陆续送达美国汽车经销店,恶劣的市场环境没有令厂商全面停止推新车的计划,各车企几年前就为这些新车制定了推广计划,那时美国的经济形势还是一片光明。

  从众多在美国销售的09款新车中选出十大车型并非易事,评选机构设定了一整套评选标准,在车型上市及时性、车辆设计、创新、性价比和操控性能等方面听取消费者意见,选出令他们期待的10款新车,入围者分别是奥迪A4宝马7系、福特F系列皮卡、福特Flex、本田飞度现代劳恩斯、马自达6日产GT-R、日产千里马(Maxima)、庞蒂亚克Vibe GT(均为09款)。从评选结果来看,这不是一次单一车型的评选,入围车型包括轿车、SUV、混型车、跑车、皮卡等。

  评选机构认为,与往年相比,汽车制造商在车辆设计和性能方面投入了更多精力,在美国销售的09款新车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如果经济形势有所好转的话,明年很可能成为美国汽车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场结构很可能出现重大改变。

  评级机构认为,由于名额有限,有些出类拔萃的新车没有进入最后名单。几个月前在美国上市的MINI clubman单从技术角度来看,应该算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优秀的。斯巴鲁森林人也在大名单外徘徊,与林肯MKS和大众途欢一样,都是好车,但定价过高。起亚霸锐在车身结构方面有创新,可惜在当前SUV整体不被看好的环境下推出有些不合时宜。另外还有本田Pilot、克莱斯勒Aspen混合动力车等在业界有较好评价的新车型,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入选。

  汽车厂商为美国车市带来了丰富的新产品,但人们更关心的是,究竟有多少人持观望态度,又有多少人会掏钱买这些新车。今年美国汽车市场早就显出低迷态势,在几大投行倒闭、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之前分析家就预测,今年美国车市销量预计只有1200万辆出头,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销量,比2001年美国汽车行业制定的规划预期少400多万辆。美国行业研究机构Autodata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车市新车销量为74.7万辆,同比锐减37%,创1982年以来的新低。

  影响市场行情的因素很多,汽车厂商在投放新车时会综合考虑这些因素,消费者也会根据这些因素决定是否掏钱买车。美国消费者大多用贷款购车,现在贷款越来越难,克莱斯勒和福特公司都宣布,不得不拒绝一些潜在客户的贷款要求。他们中的很多人信用等级不高,若是一年前,他们要贷款还非常容易。

  房屋净值贷款曾是许多贷款购车者首付款的来源之一,如今这笔钱已经消失。不断传来的坏消息导致美国经济形势愈发紧张,加上新总统的能源政策尚不明朗,许多潜在消费者对购车持观望态度。另外,油价大幅波动也对汽车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尽管最近几周油价持续下降,但很多人认为油价不会一直降下去,明年初很可能恢复到每加仑4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