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11

燃油税实施 小排量节油车 元旦卖得挺火

  2009年1月1日,“燃油税”正式实施,本地各家汽车经销商也纷纷开打“节油牌”,记者在位于硅谷大街的几家汽车经销商处看到,许多经销商都在显著位置挂出以“小排量、节油车”为主题的宣传海报,以此吸引元旦期间前来看车的消费者。

  燃油税实施

  买车算计油耗的多了

  1日是养路费取消、燃油税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在长春东南湖大路、硅谷大街、西环等主要汽车经销商集中地区走访时看到,多家汽车经销商借燃油税实施之际,也顺势打出了“小排量、节油”的宣传口号,推出多种促销活动,主卖小排量经济型车的4S店更趁势推出“元旦礼包”来吸引消费者,这些借“燃油税”推出的促销方式让元旦期间前来看车、买车的消费者很是受用,记者从4S店的接待处得知,元旦期间的客流量较平时提高不少。

  “元旦期间,我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批看车的客户。”吉林省旗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位销售员对记者说,“随着燃油税的正式实施,很多年前持币观望的消费者都纷纷在元旦休息期间前来看车。”东风悦达起亚4S店副总经理宋文畅表示:“对于节油的车型,尤其是韩系、日系车来说,开征燃油税无疑是利好消息。”

  记者在吉林国兴马自达4S店的展厅留意到,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对马自达6、进口马自达3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进口马自达5、马自达6轿跑也不乏购车者咨询。该店的副总经理刘建利告诉记者:“以前卖车都只是帮消费者算算车辆购置税、上牌落籍等费用,或者贷款购车的费用,现在卖车,消费者还要求多算一项,那就是每个月车辆保养和燃油费。此外,新年伊始,国家就推出多项政策惠及车市,这让许多汽车经销商对今年的车市充满了期待,特别是排量在1.6L及以下车型将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年底冲量结束

  优惠幅度变小了

  2008年年底,许多汽车经销商为冲量而加大了促销政策,万余元的优惠让利比比皆是。然而随着2009年的到来,汽车经销商年底冲量结束,对车型的价格优惠也都做了不同程度的回调。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年前优惠幅度很大的车型,如今都有2000元左右的回调,有些车型的价格甚至不降反涨。据记者了解,广汽丰田宝辉高新区店凯美瑞的价格优惠已经回调,目前优惠在5000元左右;一汽-大众华之城4S店车型优惠幅度全部回调,速腾回调至15000元,捷达回调了4000元,迈腾回调了3000元;金达洲别克路通4S店的车型优惠也全部回调,凯越回调了1500元,君越回调了5000元,而新近上市的SUV车型昂科雷由于现车紧缺,加价提车的幅度在3万~5万元之间。

  金达洲别克路通4S店销售经理陈光华认为,经销商之所以对车型做优惠幅度回调,主要由于2008年年底不少车企都因为市场不景气纷纷下调了销售目标,目前很多销售店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所以才会对优惠车型进行价格回调。

  本报记者 付强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