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燃油税即将出台 12月份小排量车销售涨两成

  “燃油税的即将征收,还带不来‘小车春天’。”17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对于车市而言,只会增加消费者的观望情绪。

  燃油税的开征已经迫在眉睫,与燃油税关系密切的汽车市场在这个时期也开始变得更加“敏感”,有人认为这将是小排量车的一次市场机遇。

记者采访了北京一些汽车市场、4S店业内人士发现,多数人认为,燃油税还不能给小排量车带来直接利好。“春天未到,只是迈近了一步。”

  本月小排量车销售涨两成

  “这个月的上半个月,店里标致206这样的小排量车大约占总销量的30%到40%,较上月同期增长了两成。”亚市一家东风标致4S店的销售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比11月卖的稍好一些,主要是因为年底的促销优惠比较多,和燃油税的即将征收并无直接关系。”而一家奇瑞4S店的副总经理卢先生也表示:“奇瑞QQ在12月上半月卖的不错,增长了20%。但感觉对小排量车关注的人数与以往差不多,该买的还是来看、来咨询、来买,不想买的还是不买,不感兴趣。”

  部分小型车“准车主”开始等待

  因为缺乏对节能小排量车的政策支持力度等原因,小排量车在国内市场一直表现平平,甚至出现了欧美车型引进中国后须加长车型、加大排量才能得到良好市场表现的风潮。近几年来,国内汽车市场上畅销的小型车屈指可数,除了两年前的QQ,几乎再没有小型车创出月销万辆佳绩。

  记者还了解到,这两天由于“1.6升以下小排量车还将继续减免购置税”方案提交相关部委的消息,一些准备本月买小排量车的车主开始持币待购,“就这两天,我们店里QQ的销量突然降了下去。”卢先生说。

  精品小车才能真正迎来春天

  “小车要想真正迎来春天,除了靠政策,自身一定要成为‘精品’才行。”许多业内人士不约而同提出了问题的根本所在。国内小车市场,过去长期被冠以“劣质车”、“不安全”的帽子,一些小型车排量小、造成的污染却不小,这也是一些城市限制小排量车进入市区的原因。在国内,开小型车还一度与车主身份地位不高直接挂钩。而在日本等汽车生产大国,开小型车却是一种时尚的选择。

  近一两年来,随着各家厂商大力实施精品小车战略,以及国人汽车消费观的转变,小车的形象已大有改观。吉利熊猫、奇瑞五娃、比亚迪F1、广州丰田雅力士、新福特嘉年华、广州本田新飞度等等,一连串今年新露面的小车颇受百姓关注,在工艺质量、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得到改善后,再加上低油节能这一条法宝,小型车不流行起来也难。

  相关链接

  11月汽车销量创6年新低

  北京晚报讯(记者 孟环)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共销售52.28万辆,同比下滑超过10%。其中,除交叉型乘用车环比有所增长外,其它品种均呈一定幅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各品种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多功能乘用车的降幅最大。

  来自中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11月份,22家主要乘用车企业总销量35.97万辆,同比下滑更是达到了16%,并创下6年以来的车市最大跌幅。下降程度较大的企业包括东南汽车、神龙汽车、长安福特、昌河汽车和一汽丰田,同比负增长均在35%以上,东南汽车则以81%的惊人下滑幅度居首,昌河汽车11月份的销量下滑55%。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