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车管部门:只有两种情况可退购置税

  近期,小型车将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消息引起关注,不过,在国家相关部门还未正式出台相关措施之时,有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车主收取资讯不及时的特点,频繁以退车辆购置税为名进行各种诈骗活动。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年底陆续收到多宗关于此类案件的报案,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以退还车辆购置税为名实施诈骗的警情数量也有所上升。

  近日市民杨小姐接到一名自称是国税局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国家现在出台新政策,她所购的车辆可以退车辆购置税。并准确无误地说出杨小姐的相关资料后,他提供了一个查询电话、“退税编码”和银行账号密码,要杨小姐尽快拨打电话办理。当杨小姐半信半疑地打通查询电话后,对方告知杨小姐的购置税退款已在他们临时办理的一个工商银行账号里,并让杨小姐按照他们教的程序进行电话转账,杨小姐按照电话提示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及密码。第二天杨小姐再查询时,发现卡内的2万多元被转走。

  有疑问可向当地税务机构查询

  据悉,退汽车购置税骗局一般是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大量收集车主的姓名、电话、车牌号等身份资料和购车信息后致电车主,报出车主的详细资料以取得信任,然后以退还汽车购置税为利诱,再让车主拨打犯罪团伙提供的查询电话予以确认,随后诱骗车主通过电话银行进行转账,最后把车主银行卡里的钱骗取。不过,现在诈骗的手段也相应进行了“技术升级”,只要通过电话银行就能进行相关操作。

  广州车管所的相关人士提醒车主,其他所谓的退税业务纯属捏造,是不法分子为诈骗钱财而设置的骗局。根据国家规定,市民只有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才可以办理车辆购置税的退税手续:一、车子新买回来有质量问题,退给厂家或者经销商;二、车辆无法上牌。

  当遇到类似文中提及的杨小姐的情况可向当地税务机关核实,有诈骗嫌疑的,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