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09年二手车走势预测:优势凸现 需求增长

  保值最稳妥:两块“田”+两个“B”

  “最紧要(重要)守好两块‘田’!起码保证可以填饱肚子(保证日常开支)。”在广骏二手交易市场,以经营中档车型为主的好德车行的负责人赵伟杰如是说。他所说的两块“田”,指的正是本田丰田车。

  据他介绍,日系车型好卖、价格也稳定,尤其是飞度思迪最受二手市场欢迎。日产车型也不错。“我试过以二手价收一辆用了仅4个月的轩逸,然后又以当时的新车原价卖出去(扣除购置税等费用)。”对于这笔生意他至今津津乐道。“除了日系车,我们比较看好的是德系的两个‘B’(BMW和BENZ)。”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在广州本地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车型分别是飞度(含思迪)、雅阁、卡罗拉、花冠、凯美瑞等。赵伟杰表示,“这些车型价格相对较稳,维修率低,养车成本低。所以是老广们的最爱。”

  一手车车价大降拖累二手车

  新车市场一向是二手车的风向标。在2008年,受到新车市场不景气和新车价格的持续下跌,二手车的价格同样往下跌,二手车经纪公司只能尽量压缩成本,宁愿“要钱不要货”,保证现金流。记者从广骏二手车、宝利捷和华南汽贸等市内较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广州本地的二手车收购和零售价总体比2007年下跌一至两成。

  以凯越车型为例,新车价格2007年年初仅优惠1万元左右,至2008年年底已能优惠2.5万元,二手车收购价因此也下跌1万多元。而在新车市场热销的本田CR-V近期在二手市场则遭遇“瓶颈”。由于新车市场一直价格稳定,导致二手车价格太高,市场难以消化,经纪公司较长时间才能卖出二手车。

  “消费税、燃油税一推出,50万元以上车型的利润就少很多,来买的人也少。”二手车高级评估师杨振华是粤德车行的老板,他指出今年环境不好,所以车商偏向选择收购10万~25万元的中高档车型。他补充,由于不停有政策利好传来,10万元以下车型的收购价和零售价在2008年都较为稳定。

  对于2009年二手车市场的形势,广州广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炼刚认为,随着车辆保有量增多,二手车市场的需求是持续增长的,加上用车成本的持续上涨,二手车的优势将越来越凸现。  

(责任编辑:杜伟)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