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元旦三天销售低迷 高档二手车根本卖不动

  按以往的经验,元旦到春节这期间原本是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旺季,但是昨天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展厅内,前来看车的人却寥寥无几。市场内的一位销售人员说,元旦三天没有卖出过一辆车,以往这个时候卖得最好的中高档二手车今年都卖不出去了。

为了避风险,公司只好减少高档车的收购量,就算收购,也多采用代销的形式出售。

  昨天上午,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展厅内,徐先生正在为他的奥迪A6评估。徐先生说,这辆车是2008年4月上的牌照,之前家里已经有一辆车了,但是现在经济不景气,家里放两辆车开销实在有点大,所以打算趁这辆奥迪A6的折旧率还比较低的时候赶紧出掉。

  一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要脱手中高档车的车主很多,除此之外,因为有些企业到了年底要做账和节省开支,所以会急着把一些高档的代步车脱手。

  尽管前来转卖高档二手车的客户不少,但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却不敢像以前那样大量收购高档二手车了。一家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陈老板说,往年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都是中高档二手车销量最好的时候,不少企业和家庭都会在年内为自己购置折旧率比较低的高档二手车代步。但是今年的情况就不同了。“整个二手车市场都不景气,但相对来说,像凯悦、福克斯这类5-8万元的中低档二手车容易卖,高档二手车根本卖不动。”

  陈先生说,除了高档二手车的市场不景气以外,新款高档车的价格浮动比较大,二手高档车的折旧速度又比较快,因此除非能压到很低的价格,否则公司就不太收购二手车了。“像奥迪A6,一个月就要折旧一万元,如果一直卖不出去,我这边的损失很大,所以现在就算放在我这里卖,也是以代销为主,风险由车主自己承担,经销的方式已经不太有了。” 

(责任编辑:杜伟)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