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西班牙2008年汽车销量降幅创历史纪录

  新华网马德里1月4日电(记者 陈海通)据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与汽车销售协会统计,该国2008年汽车上牌量为116.1万辆,同比减少28.1%,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汽车销量的最大降幅。

    据欧洲通讯社日前报道,西班牙2008年116.1万辆的汽车销量是近10年来最少的,28.1%的降幅也一举打破了1993年时23.5%的降幅纪录。

去年,西班牙各种型号的汽车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大型越野车与高档汽车的销量分别下跌55.3%与50.3%。

   由于失业率高,居民家庭收入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直线跌落,加上银行信贷紧缩,西班牙汽车销售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指出,该国汽车行业全年都面临严重危机,下半年尤甚。该国去年12月份的汽车销量为7.24万辆,同比下滑49.9%,月降幅为历史第二。

    该协会还指出,如果市场状况在2009年不出现好转,未来两年西班牙汽车年上牌量甚至可能跌破100万辆。

  

(责任编辑:祖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