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未来在哪里?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在金融寒冬中非常难过。2008年,通用克莱斯勒都濒临破产,而到了去年12月份,关于美国政府要不要出手救“三大”还在讨论阶段,许多信奉自由市场的经济学家纷纷联名希望政府让“三大”自生自灭。

  终于,美国总统布什2008年12月19日宣布,政府将提供紧急贷款以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这项计划总计174亿美元,是从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中拨出的。美国财政部31日晚宣布,已经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第一笔总额为4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克莱斯勒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第一波贷款40亿。

  救援汽车业计划中134亿美元将在2008年12月底和2009年1月份到位,在这笔款项中,通用汽车公司将获得94亿美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获得40亿美元,而福特公司则表示暂时不需要政府的紧急援助。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笔钱也只能让庞大的通用支撑到一季度,如果市场仍旧持续低迷,那么美国政府让这个“航空母舰”破产也不是不可能的。毫无疑问,底特律三大的未来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关系是如此紧密,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将他们的命运和中国汽车产业今年的展望密切联系在一起。可以肯定的是,大洋彼岸的底特律无论今年传来怎样的消息,都会引起中国汽车产业深层次的变化。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