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车型对比

四喜小丸子 雨燕飞度雅力士马自达2大PK

  空间与乘坐

  这个项目的优胜者没有任何悬念,无论从测量数据还是乘坐者的感受,新飞度的空间都是对手所不能企及的,车身造型带来的优势彻底体现了出来,只是由于后座椅为获得灵活的变化能力而削薄了椅垫,降低了乘坐舒适感,因此没能得到满分。

其他三位选手在本项目中戏剧性地打成了平手,但具体情况并不一样。由于外形使然,马2给人印象小巧,但其车身尺寸和轴距长度在四车中只落后于新飞度而排在第二,车内前排空间充足、座椅设计好,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可以,但车高较低,头顶空间显得紧张。雅力士的车身尺寸排在第三,而且车顶也够高,乘坐空间方面评价不错,座椅也舒适,但怎么看行李厢都小得很,还不如雨燕,厂家数据显示的272升真不知是如何测量的,也许是把后座前移得到的?但那样后排可就坐不了正常人了,因为腿部空间为“零”。四车中雨燕的轴距最短,所以车内纵向空间处于劣势,后排乘客需要接受较为笔直的坐姿才能感到舒服些,好在车顶较高,不会给人压抑感。雨燕的座椅设计中规中矩,行李厢容积尚可,因此在本项目中的整体评价并不输给马2和雅力士。

  行驶舒适性

  四款车中,行驶舒适性表现最好的是雅力士。它采用了柔和的悬挂调校,搭配胎壁较厚的185/60 R15轮胎,在遇到较大的颠簸时可以有效地吸收震动,减震舒适性领先对手,而在车内噪声方面,虽然仪器测量的成绩一般,但人耳的感觉还是比较安静,无损人们对其舒适性的好评。行驶中车内噪声最小的是外形动感的马自达2,这一结果令人有些意外,而其悬挂调校也比预想的要软,所以减震舒适性评价不错,只有在遇到大的颠簸时,车身上下跳动明显,没有雅力士那么稳重。新飞度的悬挂调校比较紧,有韧劲,测试的运动款还采用同级车中少见的185/55 R16轮胎,所以减震舒适性略受影响,但这并不是问题,真正让人不满的是发动机噪音偏大,而且后座椅可活动的部分太多,在颠簸路面行驶时,车内总有些“咯吱吱”的摩擦噪音出现。雨燕再一次因制造工艺而付出代价,与对手相比,其发动机运转欠平顺,底盘略显松散,行驶中车内杂音较多,由于悬挂调校偏硬,减震舒适性也不如对手。

  动力表现

  由于雅力士配备了1.6升发动机,排气量有优势,扭矩输出充沛,因此在动力性能上领先,4速自动变速箱运作顺滑,对于急加速降挡指令的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开起来给人自如的感觉。新飞度的1.5升发动机功率数据最高,动力输出特性也偏向于高转速,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齿比设定偏向经济性,因此新飞度在加速测试中排在第二,没有显示出功率上的优势,日常行驶中,变速箱运作的顺滑度不及雅力士,不过新飞度运动款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给人的乐趣倒是很多。马自达2是四车中驾驶感觉最爽快的车,尽管加速测试成绩落后于新飞度,但动力输出积极,提速的感觉轻快,变速箱运作也流畅。雨燕再次落到了后面,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虽然够水平,但自动变速箱表现得有些差强人意,显然问题还是出在“控制成本”上。值得高兴的是,四款车的油耗表现都令人满意。

  操控表现

  马自达2在这一环节表现最佳,尽管由于进入中国后悬挂被调校得偏软,导致过弯时车身侧倾较大,加重了转向不足的倾向,令马2失去了应有的驾驶乐趣,但与竞争对手们相比,轻巧的车身、指向准确的方向盘和灵活的动态反应仍然令马2在多弯路段跑在了最前面。在操控性上,雨燕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它的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作用良好,转向准确,方向盘路感传递也到位,开起来很有信心,就是轮胎抓地力一般。新飞度也有着令人满意的方向盘,悬挂支撑同样不错,侧倾适度,但它的车尾在极限状态下总要不安分地甩一甩,显然实用主义的大车身还是降低了驾驶性能。雅力士的悬挂在低速过弯时给人坚实的感觉,可速度一旦加快车身侧倾就十分明显了,而且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比较模糊,操控极限在四车中最低,但只要不冒失地越过底线,它仍然是一辆令人开起来很放心的小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