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亲身体验Mazda2 飞度 雅力士三车大PK

 摄影:罗建东

  这次不期而遇的对比,我们显得比较淡定。因为就算我们不把它们找到一起,它们也会在这个级别逐鹿中原,石头、剪子、布之间必然要有胜负……

  我记得自己不只一次地表达过,很喜欢看到来自同一国家的不同厂商同场竞技,尤其是日本这样的单一文化背景的国家。

  一个民族会有自己根深蒂固的文化底蕴和思维逻辑,当他们不得不用不一样的方法解决同一问题时,

  就会出现很有意思的情况。

就是各家都拿出自己的法宝,显示自己的特点,力求出奇制胜,但万变不离其宗,这就好像我们中国的一个神话故事:大家记得《西游记》里的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吧,还有那个老九尾狐,他们用的法宝分别是“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和“幌金绳”,三样东西虽然长得不一样,用法也各不相同,可归根结底都是太上老君身边的物件。不过我们要讲的故事和吴承恩老先生可大有不同,因为但凡是对比,就必定有结果。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欧洲市场,小型车,尤其是小型两厢车都是最畅销的车型。而现在的国内市场也在向这个趋势发展,中国人在汽车消费中的三厢情结正在慢慢变淡。

  我们这次的对比测试采取了一种新的方式,就是让三位选手逐一到台上展示自己的亮点,以自己最光辉的一面赢取印象分,就像模特大赛一样,台下的评委每次只看到一个人,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省得人多看花眼……

  我们试驾的这款雅力士1.6RS 自动挡至尊版搭载的是与卡罗拉相同的双VVT-i 发动机,高功率低油耗,是三款车中排量最大的车型。

    与之配合的4 挡自动变速箱,虽然没有运动模式,但全油门加速时候,转速可以直冲红线区,动力爆发迅速。1.6 升发动机的低扭很充裕,轻踩油门即可获得明显的推背感,是三款车中初段加速感最佳的车型。

  对于雅力士来说,发动机118 马力的最大功率推动仅为1125 公斤的车身,动力绰绰有余。我们认为对于雅力士来说1.6 升的发动机甚至有些奢侈。

  圆滚的造型让雅力士具有良好的头部空间。坐姿很高,所以驾驶它在路上会有一种驾驶离地间隙较高的跨界车的感觉。但在操控性上也因此略逊一筹。因为车身重心较高,悬挂调校又偏重舒适感,减震设定柔软,所以雅力士在弯道中的车身侧倾很大,让人对激烈驾驶缺乏信心。

  雅力士采用了小型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减震系统对路面传来的震动过滤比较彻底,所以在三款车里,雅力士最舒适。但因侧倾等原因,对比中雅力士最不具有操控的乐趣。

  同样作为三款车型的高配车型,雅力士的配置有些差强人意。既无Mazda 2 车上的真皮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也没有飞度车上的自动空调,就连电动天窗也未能提供。雅力士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就是给人炫酷感觉的一键式启动系统。

    相比Mazda 2 的智能钥匙系统,雅力士设计的更科技感。来到车旁轻拉车门,雅力士便自动解锁,并亮起车内照明。感觉这样配置十分适合我这样的懒人,把钥匙往随身的包里一放,即便包里杂物再多,也避免了临上车前翻刨而找不到车钥匙的尴尬。一键启动的方式也能让车主在朋友面前赚回点面子。此外中置自发光仪表和中控台独特设计也独树一帜。

  雅力士13.36 万元的含税售价是三款车中最高的,折算下来实际车价约12.5 万元左右,不具备什么竞争优势。至少我们不推荐最高配置车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