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下调比促销对小型车购买力影响更大

  面对年底完成产销任务的压力,各大汽车厂商、经销商纷纷出台各种促销政策,不过这些都比不上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力:去年12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近1元;去年12月23日央行宣布了今年的第五次降息。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对汽车市场的销售促进作用明显,北京一家长安马自达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近期消费者买车的积极性增加了很多,进店量比上月增加了近6成。

    经了解,目前业内普遍认为油价下调对小型车的购买力影响最大。一方面,油价下调和成品油税费改革仅是一个开始,今年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等政策正在讨论中,这些都会进一步降低小排量车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加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另一方面,经济型轿车消费者对油价最为敏感,油钱省了无疑是最为直接的购买动力。最近国内知名汽车网站的专项调查显示,在油价下调消息公布后,打算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跃居各细分车型的首位,从20.45%的比重上升到了30.45%。长安马自达市场部人士表示,在日本、英国、法国等实施燃油税的国家,低油耗、高环保的Mazda2受到消费者青睐,长年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

(责任编辑:杜伟)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