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热销新时尚 好品质才是自主品牌的根本

  最近两个月,自主品牌阵营相继有几款新车上市,比如江淮同悦、长城炫丽、海马欢动、吉利熊猫等,我特地到经销商和厂家那里了解了一下,这些车的市场反响都非常不错。据称,江淮同悦的经销商天天在厂里等着提车,个别地区经销商竟然还加起了价。“加价销售”向来都是合资品牌的专利,自主品牌也能加价,这是破天荒的事情。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

  这几款自主品牌的小车为什么在车市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还能走红?根据经销商的反映,可以归结为两点:一是设计感好,二是品质感好。之所以要多加上个“感”字,就是要强调这几款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也就是卖相好。

  先看外形设计,它们的造型都非常有特色:江淮同悦融入了京剧脸谱、祥云等中国元素,同时又有典型的欧洲风格,完美体现了欧陆风情与中国风尚的统一;长城炫丽前面看起来像雅力士,侧面看起来像I,尾部看起来像雷诺的梅甘娜;海马欢动粗看像马自达3两厢,但细看又有自己的特点,而吉利熊猫一眼就能看出熊猫的味道。

不管如何,这四款新车的外形设计基本上让人挑不出毛病,而且个性鲜明,让人过眼不忘。

  衡量品质感如何,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车身缝隙大小、是否齐整,内饰表面是否粗糙,关门声是否沉闷。别看这几个指标很简单,但在吉利、奇瑞的早期车型上,车身缝隙大小不一、门缝都对不上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同悦、炫丽这几款新车的做工一眼望去都还不错,从中可见自主品牌的装配工艺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当然,品质感只能一时唬住人,要真正吸引人,还是要品质好。但如何才明证明品质好不好?有两个办法,一是时间,二是事实。靠时间来证明,显然等不及,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事实来证明。所以,我们看到,海马欢动上市前搞了一个“24小时极限挑战赛”,江淮同悦在经销商层面举行大规模的对比试驾,长城炫丽和长城精灵两款小车则在特技表演方面下了很深的功夫,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向消费者证明自己的品质是可靠的。

  说到这里,大家也许要问:为什么上面四款新车都不打价格牌了呢?不错,在雅力士、乐风等合资品牌价格向6万元下沉的时候,自主品牌再说价格优势已经底气不足了,这也是为何今年吉利、奇瑞、江淮等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发起“品质运动”的原因所在。

  现在合资品牌是从高品质向低成本进军,而自主品牌是从低成本向高品质进军,相比之下,自主品牌的道路要更艰难一些,但品质这条路是一定要走的,如果继续走单纯价格战的道路,就是死路一条。

  正因为此,江淮汽车在同悦热销、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并没有盲目扩大产能,而是坚持品质标准,决不放过一辆有质量问题的新车流向市场。有这种对品质的执着精神,自主品牌又何愁没有光明的未来呢?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