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荣威打造自主品牌售后服务新标杆(图)

  在汽车业界有一句古老的名言:“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可第二、三辆车是售后服务人员卖出去的。”可见售后服务对于车企的意义。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汽车业产能和技术的快速提高,消费者的逐步成熟,汽车品牌的竞争将由技术、价格等不可避免地转向售后服务,厂商之间的竞争不仅涉及产品自身层面,更重要的是注重产品和消费者最贴近的因素,即售后服务。而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理性,汽车售后服务受关注程度高达9.55(最高值为10)。

工人施工
工人施工

  让客户满意的售后服务是对汽车品牌价值提升的最有力保障,上汽荣威深谙此道,在售后服务的问题上一直致力于给消费者“宾至如归”的感觉,其“尊荣体验”的优质服务更是荣威的拳头服务项目。2007年荣威品牌进入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报告以来,这也是这份报告中跻身前十唯一的本土汽车品牌。这份有关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调查作为 “中国版J.D.Power”,其受重视程度丝毫不低于年度汽车销量报告。而荣威品牌的售后服务调查报告成绩也为其品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高水准的服务使荣威打造出了自主品牌售后服务的新标杆。

不可否认,荣威与以往任何一个自主品牌都不相同。它拥有良好的“家族血统”,即人们常谈到的--“大众技术+通用营销”。在与大众、通用合作的长期实践中,上汽集团没有简单充当“加工厂”的角色,而是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吸收先进营销理念。这些长时间来潜心积累下来的经验,为上汽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自主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自上海通用的高级管理人才,为上汽的自主品牌打造了一整套富有竞争力的营销模式,其中的重头戏便是前文所提到的荣威的“尊荣体验”,即承诺提供荣威车主最一流的服务,实现真正为客户排忧解难。这可能也就是荣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的原因所在。

  荣威品牌在售后服务上的成功不仅向世人证实了自主品牌的实力,成功改变人们对自主品牌的成见,也带领着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有更大的进步,售后服务的重要意义,亦体现在它直接影响了用户对品牌的忠实度。一家售后服务糟糕的厂商,会让用户对整个品牌失去信任感。而优质的售后服务,则令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提升,从而产生更深远更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在上汽荣威的带动下,其他本土品牌也能重新审视服务的价值,让“服务”和产品“品质”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