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试驾新一代君威 “新别克”驾新潮而来

2009款别克新君威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通用还是义无反顾如期在国内推出了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款新车—别克新君威。

  这款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的重量级车型,将是诠释别克“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产品走向的代表作,肩负着别克品牌与时代脉搏同步,不断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使命,无论对于上海通用汽车还是对于别克品牌,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

  上周末,记者与本报试驾员帅银一起来到申湘别克4S店,提前“尝鲜”,领先试驾了这款盛传已久的新车型。新一代别克君威传承发扬了别克产品的固有优势,在安全、安静性、平稳舒适度等方面表现突出,而其在动感设计、动力科技和精准操控等方面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新君威最让人注目的是全新外形。“哇,太漂亮了,好有轿跑运动感。”初见新君威,帅银有“惊艳”的感觉,“和老君威比,已经是完全脱胎换骨啦。”

  源自欧洲时尚的原创设计将运动型轿跑车的动感基因成功地移植到这样一款中高级轿车身上。由车前端直瀑式格栅、跑车式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及快背式车顶所构成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一气呵成,极具年轻动感。

新君威内饰

  新一代君威的整车风阻系数达到0.27,这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所能达到的最低风阻系数。卓越的整车空气动力学设计为降低油耗、提升高速稳定性和行车宁静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具有立体雕塑感的车身线条动感十足,4830mm车长和2737mm轴距的理想尺寸确保了车厢内部的空间和实用性。

  “特别抢眼的是它向外扩张的前后轮拱和突出的裙边。”帅银感叹。与动感并行的是细节之处弥漫的时尚气息。新一代君威的前后大灯具有三维立体感,在如今形态万千的车灯造型中独树一帜。

  打开车门,帅银坐上驾驶席,瞬间被科技动感与高档豪华车质感的车舱氛围感染。源自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布局合理,营造流畅宽适的整体空间;“Skin-touch”肤感内饰材料,提供了同级车中最一流的精致触摸感。全新别克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方向盘、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展翼式大门把手设计,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

  新一代君威搭配了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本报试驾专家此次试驾的是2.4L旗舰车型,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5Nm,从静止到100km/h加速用时不到10秒,动力性能相当出众。

  “在低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很扎实。”帅银评价,“动力响应类似V6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灵敏反应。随着发动机转数迅速攀升,声音更为悦耳。”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帅银甚至不用看转数表,根据发动机声音的变化来换挡更是新别克的一种高层次驾驶乐趣。

新君威外观

  良好的路况为新一代君威发挥优异的底盘性能提供了条件。在长沙至临湘高速公路上,新一代君威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由于装备了全球顶尖科技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没有丝毫旷量,精确地传递着路面信息。不经意间,车速已接近200km/h,将其他车辆逐一抛在身后。

  “高速时手感沉稳,变换车道控制自如,让人踏实放心。”高速路上一番试驾下来,帅银觉得很过瘾,“刹车不仅灵敏而且线性感极强,踩多少有多少,容易把控。”

  新一代君威还有将在全系车型上作为标配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把关”,加上同级车中最高等级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助力,保证车辆出色的抓地性能以及灵敏的路感回馈,让驾驶者能够带着十足底气高速驰骋,安心、安全地享受高品质驾乘乐趣。

  在下高速驶向长沙县春华镇的一段蜿蜒路上,帅银开着新一代君威经常能以接近70公里的时速驶过弯道,而且令他有点儿得意的是“几乎感觉不到侧倾,它有非常出色的响应度,不飘不摆,车随心动。”

  “车身完全按照方向盘的指示行动,不管动作多猛,车尾一点也不躁。”帅银说,硬中带韧的减震带来清晰路感和地道的“欧风”动感,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

  资料显示,新一代君威为驾乘者提供全球先进的360度全方位安全保护。新一代君威2.0-2.4L全系列标配全新一代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它与人们熟悉的ESP相似,通过对发动机输出的控制及四轮刹车力量的独立分配,使车辆在各种行车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稳定性。

  别克新一代君威采用激光焊接一体化车顶,并大量采用高张力钢材和超高强度合金钢材,激光焊接点比同级车多出35%以上,可以与欧洲更高级别豪华车的超强车身扭转刚度相媲美。前后防撞横梁为铝合金结构,提升安全保护的同时,车身重量也得以有效控制。加上特别设计的60度行人保护、四门对角式防撞钢梁、全车双级式前安全气囊+双前侧安全气囊+双安全气帘、主动式安全头枕等等,新一代君威全面满足欧洲、北美等地最为严格的安全碰撞五星标准,完全体现了别克品牌对全方位主动与被动安全的执着,树立了同级车新的安全标杆。

  作为追求动力操控的座驾,座椅的安全与舒适不能忽视。新一代君威座椅设计从人体工程学角度出发,兼顾运动性能与舒适安全的双重需求,更针对中国人的身材特点,打造了同级车最先进的座椅科技新标杆。前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270mm, 高度可调范围65mm,调整范围之大为同级车之冠。包裹式设计的前座椅还带有8向电动可调功能,4向腰托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功能,主动式安全头枕等,带来跃级的舒适享受。传承别克品牌一贯的高宁静舒适度,新一代君威在主动降噪技术上又有了很大的提升。0.27超低风阻空气动力学设计、动力降噪体系、进排气优化调校以及新增多达33%的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等共同作用,有效降低风噪、路噪及自身的运动噪音,打造出宁静、惬意的流动空间。

  新一代君威全系标配独立双区全自动高效空调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阳光照度、室外温度、车速感应、空气质量等环境因素多点采样,智能调节出风量及温度、湿度,维持车厢内恒定的舒适感;别克专属的E-touch人车界面一键式多媒体旋钮能够方便地控制多媒体娱乐系统。新一代君威自带40G内置硬盘,支持MP3、WMA及Apple ipod等功能,应该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同时还支持强大的导航功能,通过7英寸WVGA高精度显示屏指引驾驶者轻松上路;峰值功率可达384W的11喇叭前后5.1声道harman/kardon豪华音响让发烧友沉醉其中;其它像自动感应开门和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蓝牙电话功能、定速巡航等等,都展现了新一代君威科技配置领先潮流的魅力。

  【优点】

  1.外形年轻度有了质的飞跃

  2.操控也进行了颠覆似的改变

  【不足】

  空间相比同级车优势不明显

  试驾时间:2009年1月4日

  试驾地点:星沙-长临高速-春华镇

  试驾里程:40公里

  路面状况:城市公路、高速公路、村道

  试驾车辆:新一代君威2.4L

  指导价格:24.59万元

(责任编辑:多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