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2008年皮卡市场简析 前11月销量数据分析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产销快讯,2008年1-11月皮卡总销量为181,415辆,较2007年同期增长8.4%。长城汽车以销售51,380辆名列榜首。位居2至8位的分别是:日产(28,899辆),江铃(24,392辆),中兴(22,626辆),黄海(13,016辆),吉奥(12,774辆),福田(12,546辆),庆铃(11,776辆)。

  2008年各月销量与2007年相比,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20%,但从8月开始,皮卡市场销量连续出现下滑,单11月份皮卡销量就下降了28.2%。

  2008年上半年,“油荒”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加上众所周知的几次自然灾害,使得中国的车市遭受了比较大的打击,但皮卡的半年销量增长高于其它“主流”车型,其原因和车型本身的特性关系最为紧密。到下半年,经济危机在全球的爆发,使得众多车企陷入被动。

  如此比较,皮卡虽然和上半年的销量增速不能相比,但总体来说还算令人满意。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和车型本身的特性关系最为紧密。皮卡的主要用户群体是个体小工商业主,皮卡是可以帮他们创业致富的工具车,购买愿望会比作为纯消耗品的轿车强烈;此外,皮卡是特殊行业的集团采购车型。这些集团采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被迫”的,往往由于工作需要,皮卡车型是唯一的采购对象。综合以上两点原因,皮卡车型受到的冲击会小一些。

  按照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销量前8名的企业为长城、江铃、日产、中兴、福田、黄海、吉奥和庆铃。进入下半年,日产销量激增,月度同比增长一度接近30%。到11月份,日产的销量超过江铃,排名升为第二位。

  长城汽车从98年首次获得皮卡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至今,已取得了10连冠,而今年1-11月份,长城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比目前排在次席的日产高出2万多。

  长城皮卡基本覆盖了5-15万元的皮卡全领域,在国内的保有量约为50万辆左右。在皮卡出口方面,南美市场也是长城大力开拓的海外阵地,据长城经销商报道,近日,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警察局采购了8辆长城精灵,作为当地的警务用车。据了解,此次政府采购采用的是招标形式,与长城精灵同时竞标的还有飞度、乐驰等其他车型。

2008年皮卡市场简析 前11月销量数据分析
2008年皮卡市场简析 前11月销量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