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09北美车展即将开幕 新能源车混战在即

  再过几天,2009北美国际车展将如期而至。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北美车展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全世界汽车企业的最新产品都会云集于此。不过,今年的北美车展却显得与众不同,在金融危机笼罩下显得朴素平实:首发新车减少了,也有不少车商撤展。

09年北美车展真的会成为史上最暗淡的一届吗?是否还会有代表性的新车出现在本届车展?

  近日,记者通过多方渠道得到了北美车展即将发布的新车消息。与历届车展最大的不同是,环保节能车的发布将成为本届北美车展的闪亮点,混合动力、电动车、新能源车将替代传统的大排量高能耗的车型。北美国际车展将成为混合动力车2009年展开较量的战场,丰田本田和通用都表示会在本届车展上推出混合动力量产车型,同时福特和克莱斯勒也表示混合动力车和由电池驱动的车型将会是他们展台上的主要车型。

  或许,我们能从这些新车的发布,看出北美车市未来的走向。

  09款本田Insight

  这款在日本生产的混合动力车的售价低于本田思域,沿用了FCX的许多掀背式的外形设计。在内饰方面,这款Insight混合动力车与普锐斯有许多相似之处,例如平直的地板、巨大的空间以及未来派的仪表板。本田还将为这款新混合动力车装备了与现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一样的1.3升一体化发动机辅助系统。本田的一名内部人士称Insight的燃油经济性将会“非常之高”,将高达71mpg。新一代Insight低于18500美元的起售价比普锐斯的售价便宜了好几千美元。

  尽管新款Insight很大程度上将基于飞度设计,但是该车将比飞度长3英寸,宽1英寸,本田称在不久的将来飞度也将搭载一款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概念车

  丰田日前证实了将在北美车展发布雷克萨斯全新混合动力概念车的消息。据日本专业汽车杂志的消息,新车将以HS250h为名,但要等到2011年才能上市销售。该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用2.4升汽油发动机配搭电动机,或许就是丰田凯美瑞正在使用的那套混合动力系统。

  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的外形仍保持传统轮廓,座舱的设计则更加复杂,中控台上的大型液晶显示屏集合了导航系统、娱乐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工作状态显示。新一代的尺寸相比上代有轻微增长。

  丰田HSD(HybridSynergyDrive)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继续在第三代普锐斯上使用,最大的变化是1.5升发动机已经被全新1.6升发动机替代。虽然发动机的排量和动力输出都在增加,但油耗却进一步降低,其城市油耗为百公里4.9升,高速公路油耗为百公里5.22升。第三代丰田普锐斯的售价将比现款略高,但是增长幅度很小。

  丰田EV概念车

  由于其推出的富有革命性意义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丰田已经成为整个绿色环保运动的同义词,但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在这条环保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丰田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一款新的概念车。

  丰田的新闻稿相当简短,但是却透露出了公司正计划在2009年北美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一款电池驱动的电动概念车”。

  新一代奔驰B-Class概念车

  底特律车展上,奔驰将展出3款下一代的B-Class概念车“蓝零”。其中,“蓝零E-Cell”使用一款锂离子电池套装来进行驱动,电动马达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扭矩峰值则为320牛顿·米,电池续航能力约200公里。另一款概念车“蓝零F-Cell”使用的驱动燃料则是液态氢,与最大输出功率120马力的电动马达相配合,扭矩峰值可以达到320牛顿·米,废气排放为零。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该车最远的行驶距离约为644公里。

  雪佛兰Volt

  雪佛兰Volt的电动车技术,不会只用在雪佛兰上,将会在整个通用车系上得到广泛的应用。雪佛兰Volt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在电池组完全充足电之前,Volt可以依靠车载发电机来实现继续行驶数百公里。

  因与传统的电池电动汽车不同,Volt电动车彻底消除了人们对行驶距离的顾虑,因此会有更广阔的市场。不过,由于目前在电动车的零配件方面,供应商仍不能实现规模化生产,所以第一代Volt的价格会有一点高。

  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

  福特将发布一款基于福特FusionSUV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这是福特将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最重要车型之一。

  凯迪拉克新款概念车

  据国外媒体提供的消息,似乎急需现金的通用也将在本届北美车展上推出一款新的凯迪拉克车型,该车型将采用像雪佛兰Volt一样的动力传动系统。通过推出一款凯迪拉克版的电动车型,通用能够更高地提升其售价,从而有可能补偿其投资Volt所带来的将近1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记者张欣男

  

(责任编辑:祖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