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路信息

2011年地铁工程全部完工 深圳或限行私家车

  “2007、2008两年新增机动车数量相当于2002年之前深圳机动车总量,这样增长下去,深圳的道路交通将不堪重负。”昨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傅伦博在听取交警去年工作汇报时表示,交警部门要加紧对控制机动车高速增长和限制私家车通行的可行性论证,等到2011年地铁工程全部完工,市区通行条件改善后,不排除在部分路段实施私家车禁行或限行。

  两年新增机动车37万余辆

  昨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傅伦博带着10多位“明星”代表前往深圳各主要路段调研交警工作,并听取市交警局2008年《重点建议》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在西丽车管所,傅伦博参观了驾照考试的全过程,并对车管所公正、透明、科技化的考试程序表示认同,他说,“车管所是交通管理的源头,只有这里把关严了,深圳的交通事故才能从根本上减少。”

  深圳市车管所所长罗伟国称,根据08年交警局的统计,针对车管所的投诉已经下降超过60%。据罗伟国介绍,2007、2008两年,深圳市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37万余辆,其中2007年新增机动车20万,2008年新增17万,而两年新增的37万相当于2002年以前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总和。傅伦博听到这一数据十分惊讶:“按照这样的速度增长下去,深圳的道路将不堪重负。”

  征收“拥挤费”政策将择机推出

  傅伦博透露,深圳市委、市政府正在酝酿出台限制私家车通行的相关政策,交警部门要加紧对可行性的论证。三年后,等到地铁工程完工,深圳市将在部分路段划定私家车限行和禁行区。”据记者了解,从2007年开始,深圳市交警局就开展了利用经济杠杆引导机动车辆出行的研究和评估工作,而重点是围绕在机动车拥挤路段征收“拥挤费”,以提高私家车出行成本。据悉,相关政策也将择机推出。

  针对深圳市每年转入异地驾驶证占新增驾驶证40%—50%的情况,傅伦博也表示担忧:不少外地驾驶人员在当地没有经过严格培训,来到深圳后驾驶技术不过关,交通意识淡薄,而且还从事一些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深圳的交通秩序。“对于控制异地驾驶证迁入的问题,交警局也要加紧研究,要加强管理,防范可能存在隐患。”

  上车拍照力保春运安全

  昨日,在广深高速同乐关口,同乐交警大队民警在路边拉起了写有“力保春运安全”的横幅。大队负责人介绍称,随着春运车流高峰临近,每天将有18到19万辆车从关口通过,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一方面协同车属单位做好车辆检查维修工作,一方面采取上车拍照的方式,保证对每一辆经过关口的载客大车进行拍照并存档。

  相关

  举报交通违法最高获奖2万

  深圳市交警局昨日透露,去年全年,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57.19万起,303人因交通犯罪获刑事处罚。为发动社会力量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及交通局将各拿出100万元,奖励举报者。据悉,市民如果举报使用假牌、套牌、无牌以及报废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可获最低奖励200元,而举报致人死亡交通逃逸案件,最高可获2万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