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奔驰B级上市

搜狐专访奔驰市场营销总经理Mr.Hauber

  Sohu: 目前全球经济形式低迷,在此背景下梅赛德斯-奔驰选择把B级车引进中国市场是处于怎样的考虑?另外2008年奔驰进口车的销量如何,对于2009年做怎样的预测?


  Mr. Bjoern Hauber:首先我想回顾一下2008年一年来梅赛德斯-奔驰的市场表现,对于各位媒体来讲大家已经知道金融危机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影响的确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2008年实现了38700辆的汽车销售量,达到了45%的增长。正是这样的业绩可以告诉大家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一直保持坚定的信心。针对金融危机从美国发生然后慢慢开始侵蚀实体经济的情况,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政府有很多的应对举措,比如说去年年底温总理提出4万亿人民币经济激励机制,对我们来说也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我们再谈到这款B级车的上市时间,实际上它的上市时间我们做这样一个决策是具有着非常漫长的调研和研究的过程,我们非常深入的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非常深入研究他们的需求,所以经过了调研和研究后,我们认为B级车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希望适时引进中国。从11月10日开始,B级车开始启动了预售计划,大家可以到经销店预订这款车,同时我们也进行了持续一个月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的路演活动,让大家近距离的接触此款车型。从市场反应来看非常的积极和热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收到400多个订单,我们坚信这款车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业绩。

  对于2009年的展望,大家注意到我们奔驰在今年一系列的新车亮相,其中包括我们在2008年广州车展上市的GLK,以及今天上市的B级车型,还有即将在2009年上市的Smart车型。我们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非常有信心销量会继续增长,不只是新亮相的车型,还包括我们的实力车型、我们的SUV车型,总之我们相信在中国的销售会取得更加好的成绩。

  Sohu:众所周知梅赛德斯-奔驰是世界一流的豪华汽车品牌,现在B级车的诞生是属于更具有实用性的一款车,它的发布是不是代表奔驰品牌的定位有所调整?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在中国发布的这款B级车和国外销售是否有区别,如果有的话哪些地方不一样?原因是什么?

  Mr. Bjoern Hauber:首先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定位是没有任何变化的,我们实际看到的变化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不断地扩大和变化。这个认知是来源于我们不断丰富我们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多面性。

  可能大家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和前几年不一样了,现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更加具有新鲜感、更加时尚、更加有魅力,这样的一些新的品牌认知是来源于我们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线。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产品线在豪华品牌是最全最长的,没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可以提供有这么长的产品线。比如说我们S级车,目前在中国有八款车型,其他的对手是不可能有这样长的品牌线和这么丰富的品牌内涵来与我们竞争,所以说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端品牌形象完全没有被动摇。

  我们的品牌价值会在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体现:比如说我们品牌价值中所强调的安全、舒适以及豪华、还有高质量这些在某一个车型上都是得到充分的体现。就B级车型而言,我们是非常认真考虑过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这样情况下引进B级车型,比国外销售的B级车配置上要高出很多,是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目标客户的需求,以及他(她)们对于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的追求。比如说我们标配的运动套件,可以说给消费者带来了最好的选择,让他们能够彰显出自己独特的个性。

  Sohu:除了SMART以外还会有什么新车型亮相吗?

  Mr. Bjoern Hauber:请大家拭目以待,今年还会有更多的车型亮相。但是我们现在不方便透露太多的细节,但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Sohu:B级车有没有可能在国内合作生产,比如说北汽或者其他的厂家?

  Mr. Bjoern Hauber:没有。

  Sohu:不在国内进行生产,是因为之前合作不满意,还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考虑呢?

  Mr. Bjoern Hauber:首先B级车是全新的车型,从现在我们第一步工作来讲,首先要去打开这个车型的市场空间,让更多的潜在用户和消费者来认知这样一款新车。在这个阶段进行本地化的生产实际上不是非常明智,而且我们国产C级车的制造工作也是非常繁忙,销量一直在不断攀升,工厂也满负荷运作,没有空间引进B级车。

  

(责任编辑:肖声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