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各路专家评论

“危机后”汽车业长远战略发展的两条路

  汽车业的危机在全球蔓延。通用克莱斯勒在美国政府的支撑下勉力维持;在欧洲和中国,汽车销售量一路锐减;在日本,2008年国内新车销售量仅及1990年巅峰时刻的三分之二。

  面对此般考验,汽车业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依赖政府,二是自我救赎。

  关于第一条路,我们认为,各国政府对个别生产厂商的直接援助必须慎之又慎。因为政府的介入否定了自由竞争优胜劣汰的法则,在救助经营不善企业的同时延缓了产业结构转换和业界重组的步伐。本国企业优先主义如果蔓延到全球,将导致保护主义的泛滥。

  关于第二条路,汽车业欲自力更生克服危机,仅仅依靠降低成本与裁员等短期策略是不够的,还需要具有面向“危机后”的长远战略。长远战略之一,在美日欧等发达国家市场之外开拓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2008年金砖四国的新车销售量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而且汽车占有率的低下使这些市场拥有巨大潜力。能否获得新兴国家中产阶层的青睐,将决定未来汽车业蛋糕的归属。长远战略之二,开发环保技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各国政府均出台了相关政策,环保性能更好的汽车将成为时代的宠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