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评论

褪去浮云 远望北美节能环保是永恒追求

    11日~25日,北美车展在底特律举行铃木日产三菱保时捷劳斯莱斯法拉利车企放弃参展

    1月11日~25日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举行。

预计观众数将超过70万,其中将有60个国家的近七千名媒体记者,以及来自两千多家企业的约四万名专业人士。将给观众带来45辆全球或者北美市场的首发新车,新车数量虽然相比去年北美车展少了十几辆,但是其中不乏亮点:新能源车的增多显示汽车节能环保的走势;提前预热等待量产的新款车展示车厂挑战金融危机的信心;中国车企的参展,向世界发出中国汽车准备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信号……

   虽然在布展上少了些气势和派头,但是新车却依然保持光鲜亮丽,因为车企还要靠它们来渡过难关。让我们看看,这场更讲求效率、更加务实的北美车展将给我们带来哪些看点———

   看点一

   新能源车

   节能环保是永恒追求

  新能源车是近年来所有国际车展的最大亮点,即使是在不太关心油价、大排量车盛行的北美市场上举办的这场大型车展也不例外。2009北美国际车展上,多家企业发布新能源车,其中包括中国的比亚迪,目前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也推出了新一代车型。

   本田Insight

   本田混合动力专用车Insight的量产车型预定2009年春季开始在日本、美国及欧洲销售。计划年销售20万辆。该车是基于飞度车型上开发而来。它为5座5门掀背车,使用1.3L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为使混合动力系统的环保性能进一步提高,还配备有辅助低燃耗驾驶的“Ecological Drive AssistSystem”,该系统通过协调控制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以及控制无空转时间及再生充电量来自动提高燃效。本田宣称其百公里油耗将会低于3.5L。该车售价比很多混合动力车都低。

   丰田全新普锐斯

   丰田普瑞斯是全球第一个销售突破百万的混合动力车型。全新普瑞斯保留了现款的普瑞斯的基本外貌特征,但前脸和尾部细节上进行了改变,内饰也是全新的设计。将现款的1.5L汽油机更换为动力更强的1.6L汽油机,而电力部分也相应地有所增加。

   据称,新款普瑞斯的燃油经济性相比较现款有更好的表现。

   奔驰BlueZero概念车

   奔驰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带来三款有着BlueZero称号的概念车,三款BlueZero概念车的大小与B-CLASS相当。造型年轻大胆,内部空间较大。三款BlueZero概念车分别为: BlueZero E-CELL、 BlueZero E-CELL PLUS和 BlueZero F-CELL;它们各自采用了锂电池、锂电池+汽油引擎以及氢燃料电池的三种不同配置。其中BlueZero E-CELL和 BlueZero E-CELL PLUS只需充电30分钟,便具备约50公里的续航能力。而BlueZero E-CELL在充电1或2小时的情况下,其续航力将分别可达200公里、380公里。BlueZero E-CELL PLUS由于采用了锂电池+汽油引擎的混合方案(搭载1.0升涡轮增压引擎),让其最大续航力可达600公里。至于使用氢燃料电池的BlueZero F-CELL,最大续航力则为400公里。

   难能可贵的是,三款概念车在具有良好环保节能性能的同时没有将性能作为代价。这3款概念车都具备0~100公里/时仅11秒左右的成绩。

  看点二

  概念车

  减少作秀更重安全

   概念车是车厂展示实力的一个窗口,主要用于显示技术和设计理念。北美车展上的概念车作秀成分已经少了很多,多数概念车经过适当修改后即可投入量产,奥迪A7和沃尔沃S60都是这样的概念车。

   奥迪A7

   奥迪A7以四门轿跑为设计概念,与A5神似,但要大一号。据称未来的A7量产车型,将对手锁定为奔驰CLS。可能会有2.8L FSI、3.0TFSI、4.2FSI3款汽油机和2.7TDI、3.0TDI柴油发动机等多种动力车型。一款传闻中的RS7将会装配奥迪最强的600马力的5.2L V10双涡轮引擎,与A7相匹配的将会有6手动和7速DSG的变速器配置。

   沃尔沃S60概念车

   沃尔沃S60概念车将预先展示2010年量产车的一些特征。该车装备了大量安全设备。例如被称做碰撞警告的系统会用声音警告和一个闪烁的红灯来提醒驾驶者,减低碰撞的可能性,如果驾驶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的话,系统会自动地启用全部制动功率来刹车。在整车时速在20公里的时候,有效地消除对行人的碰撞。在更高速的情况下,整套系统则能在驾驶员无反应的状态下提早刹车,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碰撞所带来的伤害程度。另外,它还有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能准确地控制前后车距预防追尾发生。据称,这些系统都将在量产的福特以及沃尔沃上使用。

   斯巴鲁力狮概念车

   斯巴鲁力狮的5代概念车型接近量产状态,它的出现是对力狮诞生20周年的纪念,也是在为5代量产版的力狮进行预热。其外形张扬,斯巴鲁将会在力狮概念车上展示其全新的LED技术。通过在头灯和雾灯上的设计运用,打造出全新的设计风格。而这种设计风格应该会在全新的5代力狮量产版上找到相应的影子。力狮概念车依旧坚持斯巴鲁的传统结构,例如其动力,北美车展上的力狮概念车使用一台低重心的3.6升水平对置引擎,另外,斯巴鲁特有的左右对称全轮四驱系统也是必然之选。

   看点三

   即将量产车

   喜新厌旧是消费源动力

   即使面临重重危机,车厂依然需要靠推陈出新来刺激市场,喜新厌旧是消费者实现消费的源动力,车厂当然要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去研发更新更好的产品。对于汽车普及率很高的北美市场消费者而言,价格不是问题,关键是要让他们喜欢。而汽车厂家也需要靠新车来提升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2010全新别克LaCrosse

   这是一款最值得国人关注的通用全球首发车了,因为该车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在国内上市。通用对这款中级车寄予厚望。该车是基于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别克发布的Invicta概念车开发而来,反映了别克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配置丰富,有两款V6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是255马力的3.0L V6发动机和另外一款280马力的3.6L V6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会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是一款具有运动感而不失豪华的中级车,应该比较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2010款凯迪拉克SRX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的设计注重效率。采用了全新科技的3.0升V6直喷发动机,这是凯迪拉克旗下产品在北美地区使用的排量最小发动机,在保持动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和排放。据称,其测试数据显示,其在高速公路路况的燃油经济性可达到9.4升/百公里左右。对于大块头的正宗美国豪华SUV,这样的数据以前实在是让人难以想像。

   该车的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四驱系统包括高级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它可以根据每个车轮的不同需要,分配前后轮的扭力来平衡车身,主动式动力分配驱动系统(Active-on-Demand System) 能够确保车子在湿滑及冰雪路况下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

   V10版奥迪R8 5.2 FSI quattro

   这是目前最强悍的奥迪R8跑车,它的发动机和 兰博基尼GallardoLP560-4相同,最高功率为525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可选装6速手动变速箱或RTronic半自动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9秒,最高车速可达316km/h。车主不用为它的高性能支付太高的油费,其百公里油耗为13.7升,并不比现在很多SUV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