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海汽车集团救助韩国双龙汽车纪实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双龙事件是上汽海外扩张必须要交的学费

  在得知双龙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之后,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认为,双龙前途决定于韩国政府是否批准破产回生。如果批准,各方在双龙内部的权利将会受限,上汽将有更多余裕进行调整。如果不允许,双龙将会面临破产,上汽将会交出学费。

  张耀东认为,对于上汽来讲,通过破产回生法,上汽双龙可以更好地调整结构。但当然也有坏的地方,如果法院不批准,双龙只能进行破产清算。如果这样,对上海汽车这家A股上市公司来说,就意味着资产下滑和未来不确定性增加,也意味着上汽在韩国国际形象受影响,也将会影响到上汽的中英韩三地全球协同研发机制。

  因此,上汽同意双龙申请破产保护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但对于正面临着现金流短缺、工会反抗、市场下滑和管理失控问题的上汽来说,它只能无奈地做出这个决定。

  张耀东认为,上汽并购双龙之所以落到今天的地步,一是工会关系处理不好,这里面有多重原因,比如说管理,比如说如何对待韩国民族的民族情绪;第二是,现在的大市场不好,将矛盾激化;第三是没有办法应对韩国人的民族情绪,包括韩国产业银行、工会等机构,都觉得上汽在偷窃技术,2006年韩国检察院就开始调查这个事件,结论是没有盗窃,2008年又开始怀疑上汽盗窃双龙的新能源技术。

  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不大了解韩国工会、文化的势力的无奈结果。这很正常,就像丰田本田这么成功的企业都不愿意在海外市场进行并购来扩展,而是愿意自己独资建立企业。而奔驰并购克莱斯勒也是以失败告终。通用并购算是成功的了,但现在也是都打算售卖出去。

  关于这次事件,张耀东表示,这是包括汽车企业在内的所有中国企业在海外扩张进程之中,必须要交的学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