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奥汽车公司生产线忙 2009年蓄势发力

  新年伊始,2008年经济的低迷似乎还没有完全退去,部分小企业纷纷倒闭,存活下来的企业大多生产状况不佳,提前放假,而据了解,部分企业从元旦开始提前进入春节假期,流动人员返乡过年的时间也提前了不少。而记者从位于浙江省路桥区的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晚上20:30,吉奥总装厂仍是灯火通明,工人在生产线上忙个不停。

据一位来自安徽的员工介绍,他们是在赶制两批生产定单,一批是出口非洲的,另一批是发往广州和山东市场的。

  吉奥汽车,大家并不陌生。这个汽车业的后起之秀用短短五年的时间发展到现在,不仅在SUV、皮卡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今年更是加足马力进军微车行业。去年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仍然稳步进前,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销售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同比增长。2009年刚开始,便接到非洲客商的一批订单1000辆,国内定单1200辆,而且要求春节前十天到位。于是生产线上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可谓燃起新年第一把火。一位线上的员工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溢于言表,他给记者算了这样一批帐:从1日至15日,半个月时间,除了这两个大单,还有部分零星小单,基本工资加奖金,加效益工资,这半个月他就可以拿到差不多两千元的工资,而他的表弟,在本地另一家制造企业,元旦开始就放假了,这个月回家过年一分钱也没有。对于吉奥汽车新年伊始产销两旺的大好势头,记者也想探究其中原由,专程采访了吉奥汽车销售公司老总陶云德先生。

  据陶总介绍,经济环境对每个企业都是一样的,也是公平的,如何应对经济环境的不利因素,积极寻找自救方式,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方式,找准了,找及时了,那么企业也就胜出了,找错了,找晚了,企业自然效益就不好。吉奥汽车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比别人想的多一点,准备的积极一点。年初,吉奥汽车就开始整年的布局和规划,前期,金融风暴的突然到来,吉奥汽车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面对金融危机,吉奥汽车没有等,没有靠,联合吉奥进出口公司,生产系统,与我们销售系统三方主要负责人坐在一起,积极分析原因,针对市场情况,我们采取了不同措施,国外积极寻找新客户,找大客户,开发空白网点;国内积极完善销售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服务留人,形成口碑式宣传模式,同时针对不同市场采取不同的营销方式,进行市场促动,同时生产系统利用任务不紧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老员工带新员工,技术人员外派学习,提高整体技术能力和工作效率,这样在生产量突然增大时,可以及时完成任务定单,保证车辆及时发往市场,为销售争取时机。同时我们历时三年研发的首款微车“星旺”也在新年首月正式全国销售,总之,全体吉奥人没有固步自封,而是秉承吉奥企业“立即行动”的企业精神,凝成一股绳,有强大的抵挡风寒的能力,所以我们相信,吉奥汽车会战胜一切困难,最终实现“中国皮卡领军企业、世界皮卡制造基地”的目标。

  陶总的话给我们深深的思考,也让我们体会到民营造车企业的责任感。新年伊始的一把火定会让吉奥汽车在牛年好好火一把。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