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神龙公司获“中国优秀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1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09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并授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 “中国优秀诚信企业”荣誉称号,以表彰神龙公司等单位坚持诚信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并取得较高社会认知度和良好公共记录。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德成以及中国企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2008年我国企业接连经历了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全球经济危机等重大考验,但我国企业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较强的诚信经营理念,健全的诚信管理制度,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获得表彰的诚信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坚守诚信成为这些企业的竞争优势。同时,号召全国企业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企业学习,为保增长,促和谐,做出新贡献。

  神龙公司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坚持对用户负责,经营诚信产品;坚持对员工负责,建设诚信文化;坚持对合作伙伴负责,构筑诚信“共赢圈”;坚持对国家和社会负责,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协调统一,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产业带动效益凸显。截止2008年底,神龙公司累计生产销售轿车120多万辆,累计实现产值1200多亿元,向政府上交税费170多亿元;300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神龙配套,500余家经销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产品的网点覆盖全国。在神龙的拉动下,其它几大轿车制造厂家也相继云集武汉;德尔福、佛吉亚、李尔、伟世通、法雷奥、康明斯等一大批跨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在武汉落地生根,一个现代化的“中国车都”在武汉跃然而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武汉集结成群。

  企业员工共建共享。神龙公司从高度关注员工的职业生涯,重视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做起,通过严格执行国家劳动制度,为员工交纳社会保险,努力建立与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相适应的管理机制,积极构筑和谐劳动关系,打造让员工信赖的雇主品牌,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创建和谐企业奠定坚实基础。员工参与公司管理,并与公司同甘苦、共成长的氛围成为神龙公司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行绿色环保战略。生产销售绿色环保、质量可靠、安全舒适的产品,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是企业最本质化的社会责任、诚信行为的体现。神龙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技术性能好、能源消耗少、排放污染低、车身材料回收利用率高的绿色环保轿车,在汽车制造的每一个细节上,神龙公司都力求贯彻环保、节能精神,坚持在产品的环保、节能特性上保持国内先进水平。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系列轿车被社会各界誉为“环保轿车”、“健康汽车”。神龙公司被评为“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诚信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武汉市十大环境友好型企业”。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神龙公司广泛参与支持中国教育、体育、文化、慈善、赈灾、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与安徽淮北、湖北枣阳、湖北红安等地区的贫困村和希望小学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九八抗洪”和“非典”期间向武汉及周边地区捐献车辆、物资及现金;向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科技馆、中国科技馆等机构捐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

  通过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一种捐资助学爱心接力、扶贫济困一呼百应、抢险救灾热心相助的“爱心文化”已然在神龙公司形成,并呈蓬勃发展之势。神龙中法员工先后向西藏山南地区、湖北省罗田县晒谷石村、湖北省谷城县当铺镇、武汉市黄陂区石门山乡户冲村、保康县歇马镇羊五村,以及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献物资和爱心款。据不完全统计,神龙公司及其中法员工已向社会各界累计捐献物资和现金达1500多万元。

  未来几年,神龙公司继续坚持“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经营,以追求品质口碑领先、追求科学稳健发展、追求人车社会和谐为事业梦想,致力于将公司建设成为最让人信赖的国内一流轿车企业。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