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神龙公司化学需氧量降19% 完成节能目标

  截至日前,神龙公司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由年度计划指标0.2344吨标煤下降到 0.1357 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为 41.655吨,同比下降19%,提前完成了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在2008年上半年武汉市经委组织召开的表彰会上,神龙公司在武汉市65家重点企业节能减排考核评价中总分第一,成为武汉市的工业节能冠军,被授予“2007年度武汉市工业节能降耗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多年来以来,神龙汽车公司始终坚持“建绿色企业、造环保轿车”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放在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严格按照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要求,不断提高生产过程中的环保、节能技术水平和产品的环保标准,在环境管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绩效。

  神龙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刘卫东为首的节能减排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协调和部署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由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制度,编制公司节能减排计划、分解节能减排指标,对公司各单位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建立了信息统计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并组织实施。

  神龙公司实行严格的节能管理规定,从生产线、试验室的设备节能控制,到会议室、办公室的空调、照明、材料打印等方面的管理,责任落实到单位、细化到个人。坚持节能稽查制度,形成“节能降耗,人人有责”的氛围,并对耗能用量大的重点设备、重要部位进行重点跟踪监控,发现问题,查找规律,不断改进。

  在公用动力系统设计方面,神龙公司充分考虑到长远发展,工厂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冻水、供气、通讯以及其它各种功能介质等公用设施,布局合理、配套齐全、品质良好、运行可靠;公用动力设备全部采用国家推广的节能产品,根据不同生产负荷可合理调配设备运行。如压缩空气净化采用了新型高效冷干机代替原有的无热再生装置,减少了压缩空气的无功消耗。公用系统广泛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和装备,普遍采用计算机遥控和集中实时监控体系,能有效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为节约能源提供了重要条件。

  能源管理与利用方面,神龙公司注重对所有能源进行计量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计量系统,主要能源及含能工质计量到车间(生产部门),能源消耗跟踪到生产线。公司设立相应管理部门,各车间(生产部门)设立能管组,加强对能源的监测管理和对能耗按指标进行考核,用严格的管理来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厂房采暖、制冷能耗占整个工厂采暖、制冷能耗的50%。神龙公司对大型空调车间供冷、供热系统进行改造,大大降低了空调运行成本。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部门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按汽车行业的生产惯例,生产能耗的70%左右由涂装车间消耗。因此,神龙公司重点从涂装车间的节能入手,抓住整车制造过程中节能的重点环节,从内部耗能“大户”着手,通过多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涂装车间的能耗。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节能减排任重道远。今年5月,神龙汽车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开建中水回用工程,力争在近几年内成为工业生产污水“零排放”企业,这将有力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建设,使企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