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加大对神龙公司技术授权力度

  搜狐汽车讯 近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汽车塑料和织物两大领域获得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技术验审授权,意味着在汽车塑料和织物领域的25个技术项目上,神龙汽车公司的7名技术专家具备自主决策能力,在这些领域的零部件国产化工作上,不再需要把零件送到法国进行技术鉴定验审,神龙公司获得标致雪铁龙集团授权认可的技术专家们就具备了本土化鉴审能力。

  近年来,标致雪铁龙集团不断加大对神龙公司的技术验审授权力度,以推进神龙公司的技术本土化,提高神龙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2002年以前,一个零部件,就是车上一个螺丝帽的国产化也要送法国进行技术鉴定验审,国产化周期少则2~3个月、多则半年之久,而现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不断加大对神龙公司的验审授权,平均每3~5天就有一个零部件国产化通过鉴定验审、上线装车。截止目前,在汽车钢板、油漆、塑料等材料、几何尺寸、整车感知质量、RAF路试等多个领域,标致雪铁龙集团向神龙公司的100多名技术人员颁发了技术验审授权认可。神龙公司已申请中国国家专利126项,获授权82项。

  2006年,神龙公司推进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创新能力为目的的“鲲鹏计划”,得到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大力支持,神龙公司技术研发人员的水平和能力日益增强,一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本地化研发决策能力大幅提升,技术标准化和专利工作成效显著,质量改进能力、技术采购降成本能力不断加强。目前神龙公司已经实现了特殊批量完全自主,车型演变基本自主,新产品联合开发;并且加大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培育,在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东风标致307、东风雪铁龙凯旋东风雪铁龙C2等车型上,神龙公司都拥有相当部分的知识产权。在产品质量管理、产品技术改进、零部件采购体系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与神龙公司实现全球信息共享,以缩短产品适应性改进周期,确保全球统一品质,并加快市场的快速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