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揭秘解析08年上汽荣威“三大营销手段”

  随着09年新年钟声的响起,车市也翻开了新的一章。回顾2008年的国内车市,可谓“硝烟弥漫,纷争不断”,各式各样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正所谓“营销成功者得天下”,纵观2008年的营销战役,有人独辟蹊径终能笑傲群雄,有人急功近利以至功败垂成。但无论如何,这些成功或者失败的案例在中国汽车的营销道路上都书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一笔。

  以上汽荣威为例, 继07年年底荣威获首届中国汽车创新营销飞轮奖金奖后, 08年上汽荣威依旧在汽车营销上独占鳌头,除了荣威750极限营销和体育营销的延续,借助荣威550的上市,上汽荣威再施妙手,将文化营销发挥的淋漓尽致,而这些不同的营销手段则成就了08年上汽荣威的营销经典案例。

  极限营销——天门山极限驾控

极限营销——天门山极限驾控
极限营销——天门山极限驾控


  07年上汽荣威750“驾控巅峰”全国巡演的完美落幕和良好的业界反映让上汽荣威开辟了一条汽车极限营销的道路。2008年,上汽荣威乘胜追击,在荣威750 1.8T推出之际举行了天门山极限驾控活动。荣威750 1.8T在天门山举行飚车会可算是相当契合,荣威750 1.8T最大的亮点也就是采用了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重新调校升级后的底盘系统,天门山举行山路极地飚车会和强调动力操控性的荣威750 1.8T相得益彰。而且荣威品牌在经过上汽一年多以来的精心打造,精彩纷呈的差异化营销思路的推进,已经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好评度。在品牌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发展的基础上再次举行极限营销,上汽“趁热打铁”的意图相当明显,而事实也证明了天门山活动所带来的轰动效应。

  体育营销——斯诺克大师杯赛

体育营销——斯诺克大师杯赛
体育营销——斯诺克大师杯赛


  当不少高档品牌一同将目光聚焦在高尔夫等高尚运动的时候,上汽荣威另辟蹊径,独家赞助了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使荣威和斯诺克这两个同样溯源于英伦的经典相遇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的出现使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关注度空前提高,荣威巧妙地借助了本次活动的契机,不但进行了首次体育营销的尝试,更使荣威品牌在休闲体育界得到了深度的推广。与其他品牌赞助的体育赛事的着眼点不同,荣威更注重了运动与品牌的结合,而不是简单的选择一项高雅运动,无论是外在特质还是内涵均与这项绅士运动一脉相承。荣威的目标用户正是这样一群懂得并追求品位,注重生活品质的成功人士,这与斯诺克运动的精神非常契合。这种用于品牌契合的体育营销,不但推广了运动本身,更促进了品牌内涵的具象化过程,对品牌营销可谓事半功倍。

  时尚营销——上海时装周

时尚营销——上海时装周
时尚营销——上海时装周


  时尚营销并不是上汽荣威的先例,但自08年6月荣威550上市之后,短短半年的时间,能将汽车与时尚贴合的如此天衣无缝非上汽荣威莫属。荣威550自上市以来就与服装有了不解之缘,跨界合作的概念被引入到了品牌的时尚营销之中,荣威的时尚营销初露端倪。之后的每次汽车展示,荣威车模的服装全部都由服装界设计师全力打造,而展台上车模的展示也是设计师新款时装的发布会。上汽荣威虽然没有雄厚的品牌历史,但上市第一年就已与上海时装周联手,并在时装周上将荣威550的汽车如时装般的进行了时尚的创意设计,推出了三款时尚改装汽车。

荣威进驻时尚界的营销手段至此也已基本成形。

  短短一年内,荣威已经为国内自主车型的营销模式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业界曾有资深人士说,荣威用一年时间走过了不少国外品牌数十年的路。而荣威的营销也成为了众多中国车企的效仿对象,带领着中国的车企进入一个崭新的营销时代。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