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09九大产业振兴规划 汽车将先行一步

  九大产业振兴规划,汽车先行一步。

  其中,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一些政策,如免征2.0L或者1.6L以下的车型的购置税;全免1.0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将1.6L以下车型的消费税由原来的3%下调至1%;提前一年强制报废的车辆将给予数百元的补贴等都有可能不日后成为现实。

  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免除2.0L以下车型购置税只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暂时办法,有效期半年,当然届时也不排除顺延的可能性。而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信贷、对新能源车进行税收优惠或财政补贴、加强政府采购时对自主品牌的比例等相关政策都包含其中。

  从这些消息可以看出,汽车救市,政府不遗余力。而且涉及面之广、力度之大、影响之深,都是我们之前不曾想到的。而汽车振兴规划的目标也是争取保证在未来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为GDP的1.5倍,也就是在GDP“保8”的前提下,汽车每年递增12%。这种逆势而上的态度,从政策了鼓舞了业界的信心。

  而最为重要的是,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已经从一些切实行动上振奋了汽车厂商和消费者一把。在拉动内需的前提下,如何吸引消费者以最实惠的价格加入车市消费大潮,是政策出发的根本点。从目前已经获得的消息可以看出,减免购置税、消费税,这些对车市的利好将是看得见的。尤其对一些生产1.6L以下车型为主的汽车生产企业及其经销商是一个馅饼。由于这个阶段车型的销售是目前车市的主力,特别是在金融海啸的危机下,较低排量的车型也是消费者的首选。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也曾三度上书,建议国家放宽汽车贷款条件,实施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政策,逐步推动住房公积金向住房与汽车消费公积金的转型。这对汽车消费将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刚刚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出现了一种与以往数十年不同的现象,那就是新能源车大行其道,承载着美国三大复兴的希望。面对全球车市转型的契机,中国自然应当抓住机遇,一跃而上。而对新能源车的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也有望在汽车振兴规划中扮演重要角色。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汽车振兴规划,不仅仅是短期的振兴,更着眼于长期的成长。一系列汽车救市组合拳,来得比较生猛。凌厉实用的嵩山少林拳,加上外柔内刚的武当太极,招式多变的咏春拳……招招厚道而实在,看得出是用心良苦。

  受汽车振兴规划本周出台的传闻影响,13日国内股市早盘汽车板块中一汽夏利(000927)、一汽轿车(000800)、金龙汽车(600686)、安凯客车(000868)等主流品种小幅高开,其中一汽夏利高开1.29%居前。

  正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汽车振兴规划,我看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