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总理温家宝表示:汽车业调整规划已经制定

    国务院正在组织制定扩大内需十条规划 调整和振兴十大重要产业———

  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至2日来到山东青岛,慰问并鼓励干部群众。温家宝透露,已制定出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

  在海尔集团考察时,温家宝说,今年国家投入家电下乡的补贴将从去年的90亿元增加到150亿元,可以拉动内需1000多亿元。这项政策至少要坚持5年,可以拉动家电销售5000亿元以上。

  他鼓励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满足农民的需要。

  在青岛港,温家宝说,应对金融危机,我们要实施一揽子计划,把扩大内需、振兴产业和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两大规划:

  一是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将2008年出台的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进一步具体和丰富。

  二是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来,其他规划正在加紧制定,这些规划既着眼于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又着眼于产业的长远发展,成熟一个,执行一个。

  此外,要把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特别是重大专项的实施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克服当前困难提供科技支撑。

  现场

  总理:面对寒冷勇敢“游”过去

  1日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海尔进行考察。

  防鼠洗衣机、“农信通”手机、节能冰箱、防漏电家电……海尔集团的展厅里,专门为农村设计的家电产品琳琅满目。

  对海尔千方百计适应农村需要开发新产品的做法,温家宝给予充分肯定。

  他赞赏地说:“海尔把家电下乡不仅看成是扩大市场的机会,也看成是为农民服务的机会,想了很多办法,这很好。”

  “关键是要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特别要做好售后服务。”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

  “海尔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危机中有机遇,机遇就在于创新。如果我们能够不断创新,就不仅能够应对当前的危机,还能使企业的生产经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温家宝微笑着对海尔的“经验”进行了总结。

  “面对这场金融危机,我们认为,不仅要‘过冬’,还要学会‘冬泳’。”张瑞敏说。

  “对,面对寒冷,我们不仅不能逃避,还要勇敢地‘游’过去。”温总理表示赞同。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