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温家宝:企业别轻易裁员 国家将大力扶持汽车业

  ――温家宝总理在重庆考察纪实

  虽是隆冬时节,山城重庆却涌动着暖意。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严寒到重庆考察,深入企业、社区、乡村、水利工地,同工人、居民、农民亲切交谈,共商克服当前经济困难、加快重庆改革发展的大计。

  温家宝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采取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把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我来说两句]

视频:把扭转经济增速下滑作为宏观调控最重要目标

  “挺起脊梁,努力转危为机”

  温家宝十分关心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重庆市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21日上午,他来到长安集团汽车五工厂。在总装车间,听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温家宝开口第一句话就问:“我最关心的是,金融危机以来,汽车工业遇到多大的困难?”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告诉总理,从今年11月开始,汽车销售量开始下滑,预计12月和明年第一季度仍将下滑,汽车工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自己一定要迎难而上,但也需要政府的帮助。”徐留平紧接着提出鼓励微型车下乡、开发新能源汽车等建议。【视频: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明年初正式出台

  温家宝掰着手指头说:“你提的这几条建议,讲了三个方面,一是扩大农村市场;二是希望政府支持发展小排量、低能耗轿车;三是加强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和新品种。这里,我想加上一条,就是要兼并重组,扩大规模,加快改革步伐。”[我来说两句]

  温家宝对围拢过来的企业职工说:“汽车业产业链条很长,是我们应该大力扶持的重要产业。现在汽车业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我们要挺起脊梁,努力转危为机。企业轻易不要裁员,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汽车业还是有发展前途的产业,因为中国有一个巨大的市场。要靠创新,靠改革,提高质量,降低成本。面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冲击,企业负责人要敢于承担责任,企业职工要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总理真挚诚恳的话语,激起了在场职工的强烈共鸣。一位职工大声回应说:“对,我们要众志成城。”

  车间外,摆放着10多辆企业开发的样车。温家宝兴致勃勃地先后坐进4辆车的驾驶座,感受舒适与否,并询问车辆的性能指标。[我来说两句]

  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摩托车生产企业,拥有专利数千项。近年来,适应农村市场需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不少农用新产品,受到农民欢迎。21日下午,温家宝来力帆公司,他赞扬企业面对金融危机迎难而上的精神,鼓励他们从经营、管理、质量、科研等方面做出最大努力,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积极开发新产品,努力开拓新市场,迎难而上,逆势而上,创新而上。

  在重庆期间,温家宝还到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重庆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重庆渝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中国政府明确救汽车业 下调购置税成有力措施

  21日晚,温家宝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城乡配套改革的工作汇报,对重庆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温家宝指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把扭转经济增速下滑作为宏观调控的最重要目标,必须把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必须把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庆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统筹城乡配套改革步伐,用新的理念和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转变发展方式,把握发展规律,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道路。【全球表现:2008世界汽车大事记 全球汽车业概况一览 】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